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能买补贴房张榜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1:23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馨报道 今年,让企图“混水摸鱼”买政府补贴房者“现形”的公示制度将继续执行。

  去年,沈阳市建了第一批40万平方米的政府补贴房,解决了近8000户“双低”家庭的住房问题。在入住前,沈阳市就对申请购买政府补贴房的人在媒体上公示。结果,有1名购房者被反映不符合条件。监察等部门通过调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该购房者被取消购房资格,
相关工作人员被严肃处理。

  今年,沈阳市计划建设政府补贴房60万平方米,预计解决1.2万户“双低”家庭的住房问题。目前,25万平方米的观泉苑二期已经开始建设。沈阳市政府补贴住房办公室透露,预计11月末,第一批“双低”家庭将入住。

  在所有购买者入住前,沈阳市决定继续对购房者资格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购房者姓名、原居住地址、居住状况等自然条件。同时,市、区两级政府成立由监察、房产、民政等部门参加的联合监察小组,对销售准入过程实施全程监督。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骗取政府补贴住房的,由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问题一

  啥样的人可以申请补贴房

  凡是2003年以后、沈阳市内七区拆迁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居民;其拆迁补偿金或补助费为10万元或10万元以下;属于低保户(家庭人均月收入205元以下)和低收入户(家庭人均月收入205元以上300元以下)。同时具备以上三个条件的沈城居民,就可以申请购买政府补贴房。其中,低保户可优先购买(购买政府补贴住房的低保户不影响其按规定可享受的相关待遇)。

  问题二

  怎样申请补贴房

  根据《沈阳市房屋拆迁居民购买政府补贴住房办法》的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持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或获得拆迁补助的证明材料;居民户口本;申请人夫妻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低保户提供《沈阳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低收入居民还要提供相应的证明,可以向房屋拆迁地所在的区政府提出购房申请。

  各区房产局初审后,予以公示,公示5天后如没有异议,由所在区的区政府汇总后报市补贴房办公室进行复核。复核后,返回区房产部门,由区房产部门负责给合格者发放《政府补贴住房购买资格认定书》。居民在领取到认定书后,就可以购买所在区的政府补贴房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