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园会谢幕后改建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1:23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丛焕宇报道 尽管世园会明年“五一”才开幕,但沈阳已经考虑成立世博园管理公司,把闭幕后的“世博园”建成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园艺、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园艺主题公园。

  既然办成主题公园,这意味着“世博园”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娱乐性和服务性,这样才能让更多人参与到主题公园中。

  办成“永不落幕”的世园会是社会的焦点。昨日,世园会筹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了好方法:成立一家对展后“世博园”进行管理的公司———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运营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并已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

  据介绍,该运营公司已经着手前期运作。在“世博园”的经营管理上,沈阳的原则是:走政府指导下的公司化和市场化运营之路。形成自主组建经营实体,委托专业管理公司有限托管,并聘请营销策划、法律及财务顾问团队参与决策。

  有关专家认为,在展前就开始组建专门的“世博园”管理公司,是沈阳的一个创举。这样,在世园会结束后,沈阳市将充分利用世园会的有形和无形资产,把“世博园”建成东北地区规模最大,集园艺、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