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河年底添10座“去污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1:33 辽沈晚报

  辽河欲重现清流,至少还需百亿资金及15年时间

  本报讯 记者陈微报道 今年年底前,辽河流域将有10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这使辽河干流今年基本消灭超五类水体成为可能。

  在2005年年底前,辽宁环保部门计划在建的营口、阜新、辽中、大连虎滩、大连泉水
、兴城、本溪县、弓长岭、调兵山等10座污水处理厂将建成并投入运行。主体工程尚未开工的朝阳、丹东、营口开发区、盖州、熊岳、彰武等6座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今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目前,每年排向辽河中的污水多达十余万吨,辽河已成了一条巨大的“排污沟”。这些污水处理厂和辽河流域正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一同成为辽河水质的“过滤器”。

  兴建污水处理厂只是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的一部分。昨日举行的中国(辽宁)绿色信贷会议上透露,世界银行前后将提供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辽河流域治理。

  尽管如此,辽河治理的任务任重道远。权威人士估算,如果想从根本上治理辽河污染,再现辽河碧水清流,至少需要人民币100亿元,并且起码需要15年的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