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追劫匪 纵身跳下立交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1:33 辽沈晚报

  “站住,别跑”,漆黑的夜晚,立交桥上,两个身影正在没命地夺路狂奔,身后一名警察紧追不舍。三人越来越近,突然,两人从4米多高的桥上跳了下去,警察也奋不顾身地从桥上一跃而下,将两人擒获。这不是警匪片中的片段,而是前天夜里在沈阳市和平区河北派出所管辖内上演的真实一幕。

  夜遇抢劫 警察一路狂追跳桥擒匪

  6月15日23时30分左右,河北派出所副所长刘旭带3名协勤人员例行巡逻。行至文体西路与南京街交叉口立交桥下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伙人正在围攻一名男子,其中两个人的手里还拿着明晃晃的刀。“住手,警察!”刘旭一声断喝。几个人愣了一下,开始向不同方向跑去。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奔上工农桥沿大二环引桥向西逃去,刘旭立刻追了上去。

  见警察穷追不舍,两名嫌疑人将砍刀扔到草丛里,不顾一切地跨过隔离带,飞身从4米多高的桥上跳了下去。刘旭见状,单手扶住栏杆,纵身一跃也跳到了桥下。这时,一个嫌疑人由于跳桥脚崴了,已经无法行走。另外一人还继续向前跑,刘旭又追出了50米远,向前一扑,一把抓住嫌疑人的头发,将其撂倒后擒获。另几名嫌疑人则借着夜色侥幸逃脱。事后,民警们在案发地附近找到了一把长约44厘米的砍刀和被害人的手机。

  好逸恶劳 哥5个打劫只因工作太累

  经查,被抓获的尹某、张某今年都只有20岁,与在逃的白某、张某、王某三人都是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成吉思汗镇来沈的打工人员。5个人好逸恶劳,嫌工作太脏太累。当天晚上,他们带两把砍刀从东陵区租住的房屋处出来,一路寻找作案目标。行至案发地时发现付某正在打电话,便从后面用砖头将其打倒,抢劫手机一部,正准备对其搜身时,没想到警察“从天而降”。事后据被害人付某称,他身上还带着5000元的现金和若干银行卡。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两个嫌疑人时,尹某仍然一瘸一拐的,民警说已经带他去过医院,尹某的脚只是肌肉挫伤。面对记者的镜头,两人都一直低着头,尹某说他们之所以去抢劫就是因为工作太辛苦,自己又没钱花了。而张某还没等记者开口询问便哭了起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 吴新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