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街头征婚第一人再次在街头打出条幅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1:39 辽沈晚报

  在经历了一次不算完满的婚姻之后,全国“街头征婚第一人”李锡忠再次勇敢地站在鞍山街头,又一次打出征婚条幅,寻找自己第二次婚姻。李锡忠说,之所以再次街头征婚,是因为他想一切从头再来。

  记者遛弯又见“街头征婚第一人”

  昨日上午,记者途经鞍山市一公园附近时,突然看到路边挂出一条幅,上面写着:“征婚,有短暂婚史,42岁……本人经济条件一般,愿求一位聪明贤惠的女子,如果有缘,我保证你天天……。李锡忠从头再来。”

  这不是几年前号称“全国街头征婚第一人”的李锡忠吗?怎么又开始征婚?记者迫不及待走近李锡忠时,他正坐在条幅后面看书,书名是《人性的弱点》。

  如今剃了寸头的李锡忠看起来很精神,他说自从离婚后,一直呆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做。

  “真勇敢啊,在大街上征婚……”一对年轻人看完说道。

  “哎?他好几年前不就在这里征过婚吗?怎么又来了?”曾经认识李锡忠的人说。

  “42岁?年纪有些大了……”还有人这样说。

  当年征婚“壮举”使其一夜成名

  5年前,37岁的李锡忠最终选择了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寻觅伴侣——街头征婚。他在一块长3米、宽1.5米的大红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条件以及配偶的条件,并且以天天让你“乐”,作为自己给予对方幸福的爱情誓言。当其在鞍山街头打出条幅后,立即引起轰动。多家媒体报道后,李锡忠一夜成名。

  “能和你谈谈吗,能和你交往吗?”随后,他的电话几乎被打爆,经过一段时间,来自重庆的何小姐在电话相亲中脱颖而出,两人开始交往。

  经过一年多的电话交往,两人开始商量见面事宜。李锡忠开玩笑说自己正缺钱,何小姐三天之后寄来500元钱,这令李锡忠大为感动。李锡忠两赴重庆,何小姐又北上鞍山,终于定下终身。

  如何迎娶何小姐,李锡忠又冒出大胆想法——骑着摩托车到重庆,以千里走单骑的方式迎娶新娘。2003年6月,当何小姐第二次来到鞍山时,李锡忠说出了自己这个大胆想法,但是何小姐在答应之余又有些放心不下,不过最终还是李锡忠说服了何小姐。

  2003年9月22日,李锡忠驾驶摩托车从鞍山出发,每天晚上二人都要通电话。行到半途中,何小姐出于安全考虑,曾多次让他弃车。但是李锡忠没有答应,直至最终抵达重庆。

  2003年11月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婚礼举行,李锡忠和何小姐携手登上鞍山千山险峰“天外天”,两人将一把同心锁系于山顶护栏之上,共结连理,婚后他们开了一家卤鸭店。(本报2000年、2003年、2004年均有报道)

  婚姻失败埋怨电视剧侵权

  结婚不久,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由于有关征婚的报道仍然继续,李锡忠每天都能接到很多电话,这引起了何小姐的反感。同时,李锡忠也开始感觉到妻子对自己没有那么好,两人因为不少问题产生了矛盾,并且多次吵架。最终两人越吵越凶,去年夏天李锡忠提出离婚

  李锡忠总结婚姻失败的另外原因,是一部叫《好梦可圆》的电视剧导致了他婚后的不幸。

  那部电视连续剧曾出现了几乎和他当年街头征婚“一样”的条幅,条幅上的电话号码竟然和他当年征婚留下的电话号码一样,直到前几天他实在无法忍受电话骚扰,才停止使用那个电话号码。

  李锡忠说,剧组用他的故事为题材做剧情他并不知晓,但是却给他的婚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曾试图找剧组相关人员讨说法,但是却没有找到。

  记者见到了李锡忠出示的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法院的当年民事调解书,上面写道:“原、被告于2003年10月14日登记结婚,婚后无子女。原、被告婚后因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特别以原、被告征婚相识的真人真事为题材制作的电视剧播出后,更加剧了其矛盾……”

  记者问李锡忠,电视播出后他接到的骚扰电话内容,李锡忠马上回答:他们都问我是演员句号吗?

  记者昨晚致电著名笑星句号

  昨晚9时3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句号老师的电话,句号老师以他特有的谦和与亲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您还记得《好梦可圆》这部电视剧吗?

  句号:我知道,好像是在四川拍摄的,但是我到现在也没有看到这部电视剧。

  记者:你记得当时电视剧中街头征婚的情节吗?条幅中的电话号码据说是真人号码。

  句号:不记得,我想那应该是道具的事。

  记者:我们得知那部电视剧的原型要起诉当时的剧组?

  句号:我不明白他起诉人家有什么用,如果能够挽回婚姻还行,可是他不是现在已经离婚了吗?

  记者:您怎么看这件事情?

  句号:600多位明星的电话都被公开了,起诉谁呀!换个电话不就行了嘛。我觉得跟导演没有什么关系,道具的事。

  句号老师没有告诉记者他当时在剧中的角色。但李锡忠说,句号老师演的就是他本人。李锡忠说,自己喜欢服装设计,他打算做明星、影星的服装设计。记者问李锡忠,如果遇到中意的外地女子,是否还能作出当年的“壮举”?

  李锡忠说,有可能!(特派鞍山记者韩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