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百万居民做饭用上“抚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1:43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微报道 昨日举行的中国(辽宁)绿色信贷会议透露,通过“顺阳煤层气项目”,从抚顺引入沈阳的燃气每天可供100万居民使用。所以,虽然机动车“油改气”后将使沈阳的天然气使用量增加,但沈阳燃气价格不会因此升高。这样的结论基于东北三省充足的燃气资源。

  这个由欧盟—中国辽宁环境项目和辽宁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发起的项目,为居民提
供清洁燃料的同时,减少了大气污染。

  抚顺的燃气是这样进入沈阳居民家中的:从抚顺煤矿中抽取的18000立方米煤层气,通过一个带有遥控中心的压缩机站,储存在一个塔式存储罐中。大量的煤层气通过35公里的管道源源不断地从抚顺输送到沈阳。抵沈的煤层气经过处理后,被输送到千家万户使用。

  包括抚顺燃气在内的外来燃气足够沈阳使用,即使沈阳实施机动车“油改气”工程后,沈阳燃气用量仍然供大于求。

  根据测算,如果全市出租车和公交车使用燃气做燃料,全市每天需要的燃气量将达到7万吨。据沈阳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目前东北三省的燃气资源足以满足需求,从而使燃气价格保持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