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500余名旅客滞留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2:36 新京报

  陕西车祸撞断陇海线导致列车延误,西站启动晚点列车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刘洋)由于陇海铁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铁路交通被中断。昨天,从北京西站宝鸡、乌鲁木齐、成都、西宁、兰州5列特快列车晚点,其中从北京西到兰州的T76晚点10个小时。由于列车晚点造成4500多名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候车乘客在西站等了近9个小时

  据乘客史小姐介绍,她是准备乘T7到成都出差,本来火车应该下午4点35分开,但是她等到4点半仍然没有剪票。这时车站开始广播通知称,由于秦岭段一辆汽车将火车铁轨撞坏使得铁路中断,还告诉她他们的T7次被推迟到晚上11点才能开车。同史小姐一样郁闷的还有张先生,他昨天上午来西站接客人,但是到了这里才知道火车晚点,火车要到晚上8点多才能到达,他在西站足足等了快9个小时。

  车祸堵住5列进京列车

  据北京西站有关人士介绍,6月15日下午5时半,一辆装有15吨液化气罐车撞上陕西杨凌示范区西农路上的西农立交桥,卡在立交桥下,液化气发生泄漏,方圆两公里内人员被疏散,结果造成陇海铁路交通中断。由于陇海线铁路中断,使得宝鸡、乌鲁木齐、成都、西宁、兰州5列特快列车无法准时进京。准备乘坐这5列特快出京的4500多名乘客也只能滞留在北京西站。

  西站启动晚点列车应急预案

  列车晚点后,北京西站立刻启动了晚点列车应急预案,通过广播告诉旅客火车晚点的原因,并且增派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疏导。启用了平时没有开放的第8候车室,并将滞留旅客分别疏散到4、6、7、8、9等5个候车室分散候车。同时,增开了北售票厅的17号窗口、二层的团体窗口加上地下二层的退票窗口,给退票的旅客全额退票。据了解,目前有500多名旅客进行了退票。

  车上乘客未发生过激行为

  截止到记者截稿时,五趟列车已经全部到达北京西站。五辆列车上都没有因火车延误而发生过激行为。据乘坐T56到北京的黄先生介绍,他们在上车之前就知道火车会延误,所以大家都没有可抱怨的,而且这几趟火车都没有满员。据了解,5列特快进行短暂的休整后,将从晚上11点到11点50分之间陆续发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