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车拉活者堵截数十小公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2:50 新京报
  事发怀柔黄坎村,事因线路利益引发双方纷争
私车拉活者堵截数十小公共(图)
  昨天中午,怀柔九渡河镇中心路口,数十辆小公共被从事私乘运营的拉活者堵截,村民在一旁等待着车辆恢复通行。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因不满凯隆达客运公司小公共的“抢客、袭击”行为,昨日,怀柔数十名当地私家车主将该公司数十辆小公共堵在怀柔区九渡河镇黄坎村,长达8个多小时。

  “拉客私家车曾遭小公共袭击”

  下午2时30分,仍有17辆小公共一字排开停靠在横穿黄坎村公路南侧,当事双方以第一辆车为界,当地车主张师傅与其他20余位堵车者一起,坐在第一辆小公共旁的树阴里。每当有小公共路过,当地车主就会一拥而上拦住。

  围观的黄坎村村民们说,他们从早上7点就看到有车被堵在这里,后来车越聚越多。

  “他们经常开车拦我,从我车上抢走客人,有时这些人还开别的车追咱们。”张师傅说,他开的私家车在这条线路上拉客,经常会受到小公共的“袭击”,从去年11月至今已发生过三次。

  旁边的一位女车主称他们都是当地无业人员,拉客就是他们的生计。这些车主们表示,拦车是希望有关部门停止凯隆达公司在此营运,恢复原先在此的公交961线路。

  “先后有28辆小公共在此被堵”

  坐在路边一位自称凯隆达公司负责此条线路的小伙子承认,他们的确阻止过当地司机在这条线路上营运,理由是线路已被他们买断,却在营运价格上竞争不过当地司机。对于“袭击”一说,他表示这只是对方的说法。小伙子统计,“今天先后有28辆小公共被堵。”

  记者随后通过车身贴的监督电话与凯隆达公司联系,一女工作人员表示领导目前不在公司,已外出处理堵车一事。

  下午3时许,见堵车的当地司机“防线”有所松动,剩下的十余辆小公共迅速向怀柔镇方向驶去。

  一位赶来处理此事的怀柔警方负责人称,他们已拘留了此前被指“袭击”当地司机的人,其中有几人正在九渡河派出所接受调查。

  一些受访的黄坎村人认为,去怀柔镇乘坐当地车比小公共便宜1元左右,但小公共在安全性上有优势。

  线索提供:石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