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刀削柳枝堵燃气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2:57 新京报
  小学门前燃气管道被轧断,消防和抢修人员3小时排除险情
菜刀削柳枝堵燃气泄漏(图)
  昨日傍晚,曙光里小学门口,燃气抢修人员正在整修燃气泄漏的地点。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记者张剑锋)昨日傍晚,曙光里小学门前燃气泄漏,被车辆轧断的“抽水缸”(地下燃气管道附属设施)口嗤嗤冒气,消防喷水稀释,抢修者借菜刀削柳枝急堵管口,下移近1米焊封填埋,至昨晚8时30分排除险情。

  消防水枪稀释燃气浓度

  昨日下午5时10分左右,朝阳区曙光里小学门口前,一阵浓浓的燃气味弥漫开来,“煤气泄漏啦”,110、119和燃气抢修部门闻讯急急赶来,警戒线拉开,周围人员被疏散到线外,并被严令禁止抽烟。同时,消防人员用水枪向空中喷水,稀释燃气浓度,燃气抢修人员在现场急寻泄漏点。约30分钟后,泄漏点被找到:曙光里32号楼旁边一截凸出地面的水泥墩中一管口正嗤嗤冒气。

  现场一抢修人员说,冒气的管口是原来预留的“抽水缸”口,被车轧断了一寸左右,这个泄漏点比较明显,没有动用仪器就很快找到了。

  附近39号楼一老年居民证实,是一辆接孩子的轿车把管口撞断的,但据他反映,那个管口嵌在一块水泥墩里,平时凸出地面十多厘米,不知做何用处,也没有警示标志。

  借居民家菜刀削出木楔子

  口找到了,怎么堵成了难题,抢修人员瞄见旁边的一棵柳树,便爬了上去,拽下一段柳枝来,接着从32号楼1单元陈女士家借了把菜刀,削成了木楔子的形状,在消防水枪喷洒掩护下,上前先使劲塞进了直径不过几厘米的“抽水缸”管口。

  陈女士此后告诉记者,她是约5时30分到家知道此事的,但当时没闻到太浓的燃气味,看抢修人员要削木楔子,就让儿子把菜刀借给他们了。

  不停气作业不影响用气

  6时05分左右,漏气口被堵上,消防人员撤出现场,燃气抢修人员开始了下移“抽水缸”口的步骤,一李姓人员说,“抽水缸”下移近1米,埋起来就没事了。

  几名抢修人员开始在漏气管口附近挖出1平方米的四方大坑,将管口下移到地面以下近1米的位置,并焊封管口,填埋起来,直到晚8时30分才基本结束。

  李姓抢修人员说,他们是不停气作业,尽量缩短时间,不影响居民用气。39号楼一居民说,附近有近千户居民,如果不停气应该影响不大。曙光里小学值班人员也表示,他们学校下午5点放学,泄漏对学生也未造成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