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银行女子遇抢被刀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02 新京报

  疑为取款被人跟踪,目前生命垂危,目击者称凶手未抢走包并落下凶器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昨天下午2时许,在地坛西门附近,一女子从银行出来后遭抢劫,歹徒用刀将其扎伤,致其血溅两三米。但事发后包仍在现场,未被抢走。晚上6时,医生称伤者随时有生命危险。

  凶器沾满血迹落在现场

  血案发生在安定门外大街辅路停车道上,在东侧10多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农行网点和一个建行的网点。

  下午3时40分,一辆蓝色的铃木小车还停在现场,车身上覆盖着长长的油布,两块砖头压在上面,油布一直拖到了地上。驾驶室车门和把手上的血已变成了暗红色,地上也有一大摊已干的血迹,上面还盖着一些泥土,还有鲜血溅到车尾尾灯的位置。不能肯定此车是否为该伤者的车。

  “那女的穿T恤和裙子,仰面躺在地上,鲜血汩汩地从肚子上流出来。”据事发现场停车点一邵姓收费员回忆,当时是下午2点左右,他过来接班,看到一圈人围在车前,锁孔内插着钥匙,一把沾满血迹的水果刀掉在地上,“那女子被刀捅后,她的眼睛还能眨。”

  附近的群众反映,该女子从银行出来后,歹徒跟踪在后面,抢其手上的包,双方一直争执到女子的车前。

  歹徒持水果刀扎伤了女子的胸部、手部和面颊,但没有拿到包就跑了。也有市民称,歹徒用刀扎伤女子后,抢到包了,刚好有一辆建设银行的运钞车过来,车上的保安看见后,立即下车追,歹徒丢下包和水果刀,仓皇逃走了。目击者称,他们并没注意到女子是从哪个银行出来的。

  伤者血管被扎破生命垂危

  在农行网点内,一女工作人员称,对外面发生的情况一无所知。另一男工作人员说,现在没有情况可以提供,一切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建设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请示上级后称,警方已经介入,银行不便说话,但没有否认追歹徒的保安为建设银行的保安。

  昨天下午5时许,两自称“我是分局的”男子找到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要求了解情况。此前,他们在农行网点进行了调查。

  “能否活过来,要看她个人的造化。”昨天下午6时,在和平里医院9楼,医生对被刀扎伤的女子家属说,“至少失血2000毫升,颈上挨的一刀是致命的,导致血管断裂。医生还在用手压着破裂的血管,其他三四道伤口没有生命危险。”

  医生说,被扎女子身上的血管变得非常细,为抢救伤者,医院已经为其准备了5000-6000毫升的血液。该院麻醉科刘医生手中的病历显示,被扎伤女子姓周,今年45岁。

  伤者家属说,他们不清楚包里有多少钱。

  线索提供:张先生

  报料奖金:2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