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学校 资料内外两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刘滨葵 本报记者 江俊 谢辉

  “宣传资料上美丽的校舍、先进的教学设备与现实中相差太远,在这样的学校里学电脑,担心借来的钱打了水漂。”成都市工商局日前接到市民廖女士这样的反映。昨日,记者
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位于犀浦的某信息工程计算机专业学校因涉嫌虚假广告宣传被调查,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学员交纳的2000元学费被退还了1200元。

  投诉:宣传资料“误导” 学员

  今年6月9日,廖女士向工商执法人员反映,她看到某信息工程计算机专业学校的广告后,专门借了2000元钱,让18岁的儿子报名到那里学习装饰设计,但当儿子在该校学习后她才发现,该校的校舍、教学设备与广告上宣传的相差甚远。她担心,这样的学校不能让儿子学到真本事,便多次找到校方要求退还学费,但遭到拒绝。

  校方:退学和宣传资料无关

  昨日下午,记者在犀浦新街的一招待所,找到了廖女士儿子就读的该学校。校舍外表比较陈旧,和廖女士展示的该学校宣传手册上的效果图相比,的确有差距。因为该校池校长没有在学校,记者又来到该校在洞子口的另一校区,办公室工作人员为记者电话联系到池校长。

  池校长说,廖女士儿子参加的是该校的培训班,本该交纳8000元左右的学费,学校考虑到学员家庭困难,学费打了三折,只收了2000元。他称,廖女士的儿子是因为家庭困难,要出去打工才提出退学,与学校的宣传无任何关系。

  工商:学校涉嫌虚假宣传

  成都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学校具备合法的办学资格,但在校舍、教学条件方面的广告宣传确有不实之处。在该校的宣传资料效果图上,有气派的学校大门和装饰一新的教学楼,校园里还有鲜花和草地,这些在该校根本不存在,执法人员据此认为,该学校涉嫌虚假广告宣传,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要求下,6月14日,校方退还了廖女士交纳的部分学费共12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