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家族”一日三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15 新京报

  四人分工明确,一天盗得价值6000多元财物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通讯员苗春萌)丈夫掩护、妻子行窃、哥哥望风、老同学开车接应———这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4人犯罪团伙昨天因盗窃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仅前日一天,这个“窃贼家族”就在北京植物园行窃3次,盗得财物价值6千余元。

  前日中午12时,海淀分局两名侦查员发现,北京植物园中湖西侧的草坪上,两男一女悄悄向乘凉的一家3口靠近。女的假装捡东西迅速将乘凉者放在地上的相机拿起,并转手交给其中一个男的。得手后,3人向远处跑去,而乘凉的游人浑然不觉。

  在一个冷饮店里,趁着游人拿饮料的空隙,女的又偷走游人放在凳子上的手包。

  侦查员正准备实施抓捕时,突然,一辆白色捷达车开了过来。三人迅速上车向西开去,侦查员立刻开车紧追。

  当行至阜石路时,女子背着一个蓝色皮包下了车。两名侦查员下车尾随,等白捷达车开远后,对其实施了抓捕。在她的大包里,发现一部佳能照相机、3部手机和大量现金。

  而另一路侦查员,在行至晋阳路口时成功将白色捷达车拦下,车上3名嫌疑人被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成员4人都是辽宁人,嫌疑人祁宇和陈维秀是夫妻,负责望风的是陈维秀的亲哥哥陈维新,专职司机陈权是祁宇20多年的老同学。四个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配合默契,仅15日一天就在植物园行窃三次,盗得财物价值6000多元。

  4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