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见义勇为被劫匪扎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21 新京报

  与同学返校途中遭遇抢劫,被扎中腹部肝脏受损切除四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昨天下午,刘明的三位同学在二六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等待他的醒来,表情严肃。13日晚,刘明和同学吴芳在返校途中遭遇抢劫,吴芳的手机被抢走,刘明拉住劫匪,劫匪用刀将其腹部扎伤后逃走。

  医生介绍,刘明受损肝脏经手术被切除四分之一,目前已度过危险期,如果没有意外,两天后可离开重症监护室,两周后有望出院。

  刚刚下车就被盯上

  刘明和吴芳均为北京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学生。据吴芳讲,13日晚9时许,她和刘明在沙河车站下车,步行没多远,一中年男子突然从她身边闪过,伸手将她挂在脖子上的手机抢走,刘明顺手拉住中年男子,对方转身捅了刘明一刀,迅速消失在夜色中。

  随后,刘明被送到二六一医院,当晚10时许,医生为刘明做了手术。

  肝脏被切除四分之一

  主治医生张博峰说:“刘明已经度过危险期,生命症候已经稳定。”张医生介绍,刘明右中腹被扎伤,肝部被扎了一个宽约4厘米、深约5厘米的口子。当晚送到医院时已经失血性休克,腹腔已经积有3000毫升血液。医院为他做了肝脏修补手术,刘明再次出血。医院只好为他做部分肝脏切除手术,切除了约四分之一的肝脏。

  张医生说,肝脏切除手术对刘明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影响,因为肝脏的代偿能力较强,剩下的部分足够使用。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见到计算机专业的王老师和该校医保科李科长。王老师说,生命第一,学校会不惜代价挽救刘明。李科长说,学校的学生都有医保,目前正在联系保险事宜。

  同学准备发起捐款

  刘明的医药费已经花去3万多元,同学们知道刘明的家庭条件不太好,正准备为他捐款。

  刘明的同学李元说,刘明老家在内蒙古,事发第二天,刘明的父母即赶到医院,当晚就在重症监护室外呆了一夜,但儿子病情严重,无法探望。(文中学生人名均系化名)

  线索提供:谢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