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升初中也考试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冀保珍)为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平等的受教育权,教育部门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要按照“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招生。但是平乡县一中却一再通过考试来招生。

  6月16日,平乡县一份初中招生简章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简章写到:经平乡县教育文化体育局批准,平乡县第一中学、县师范附中、县职教中心今年联合向社会招生。由平乡县
一中统一组织招生考试工作;招生计划为:县一中计划招生200人,县师范附中计划招生120人,县职教中心计划招生360人;报名地点为平乡一中;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至15日;报名考生还须交报名费、试卷费、考务费共计20元;考试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杂科40分;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上午;录取方式为三所学校按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记者以孩子家长的身份打通了招生简章上的电话,在电话里,平乡一中的负责招生的人员表示:现在还可以报名,我们的考试是择优录取,最后看孩子的考试成绩决定其去哪个学校上学。收费的方式还没有定,应该是“一费制”和其他方式一起收取。

  据了解,平乡一中为公办学校,县师范附中为公办民助学校,县职教中心为进行专业培训的学校。

  邢台市教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一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平乡一中又在这样干。这位工作人员说,平乡一中去年就曾因此被家长告发。而且,按规定小学升初中的原则是: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任何学校都不能进行考试招生,公办学校应该严格按照“一费制”收取费用。他们将尽快调查此事,如有问题一定查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