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德职业学院电子阅览室成了“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80余名学生,或在网上聊天,或在聚精会神地打游戏,或在网上看大片(电影)———这是记者日前在承德职业学院南校区的电子阅览室内看到的情景。向记者举报此情况的学生家长气愤地将该电子阅览室称为“校园黑网吧”。

  6月16日中午,记者冒着近30摄氏度的高温来到教育部批准的河北省首批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之一、位于承德市开发区种子路2号的承德职业学院的南校区。在该校区的电子阅览
室内,记者看到,电脑桌前坐满学生,绝大部分在上网玩游戏,另有少部分在上网聊天或看电影。就在该电子阅览室的墙壁上,阅览室管理规则中的第四条明确地注明:“严禁上网玩游戏或登陆非法网站”。在出售上网卡的窗口处,记者问“上网卡怎么卖?”里面的工作人员回答:“20元一张。”“能上多长时间网?”“看你上多长时间了,一小时一块二。”

  据承德职业学院的学生介绍,该阅览室是在今年3月下旬开放的。一般情况下,每天上午放学后至下午上课时、下午放学后至上晚自习时开放,星期六、日有时候开放半天。电子阅览室内共有82台电脑(其中有2台主机),其中80台电脑可上网。学生们到那里的绝大部分都是打《传奇》、《反恐》游戏,“天天爆满”。阅览室里平时由一名网管员和一名学生管理,他们的任务主要是监督上网者不要吸烟、嗑瓜子以保持室内卫生,至于学生上网干什么根本没人管。

  对于学校电子阅览室的这一情况,很多学生家长怨声载道,有的几近气愤。一位王姓学生的家长对记者说,她曾因此向承德市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根本没有人把这件事当回事。面对孩子日益沉迷于电子游戏,这位学生家长带着哭腔地对记者说:“媒体快关注关注吧,救救这些孩子。整日地上网,孩子上学还能学到什么呢?”

  记者就此采访了承德市教育局有关科室。据介绍,电子阅览室是严令禁止学生上网打游戏的。

  (请李女士领取线索奖80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