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缆盘“宽衣解带”露出水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29 新京报

  相比五金店的价格,骗子的电缆便宜好几百元

  来电显示:

  市民郑先生向本报63190000反映:他前天买回两盘电缆,拆开其中一盘,却发现电缆“变成”了水泥礅。十几米的电缆线拆开后,几十公斤重的水泥礅就露了出来。本报记者史
薇佳摄

  15日上午7时多,家住通州区小西马庄的郑先生家响起敲门声。“有两名男子敲门兜售电缆。”郑先生说,当时他们家门口停着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共有3名男子,其中一名未下车一直坐在驾驶座上。

  郑先生的妻子倪女士回忆,来兜售电缆的两名男子分别着黑白色T恤,其中身穿黑色T恤的体形比较胖。

  “他们问我们要不要电缆,我看他们开着轿车来卖电缆,怕是偷来的,不敢要。”倪女士说,那名穿黑T恤的男子一再称电缆是他舅舅的建筑公司的,因为建筑公司完工了,所以急于处理剩余的电缆,“我哥哥家盖新房又正好用得上电缆,所以我们就决定买下两盘。”

  郑先生说,相比一些五金店的价格,“他们两盘卖给我们400元,确实要便宜好几百元。”

  但昨天中午,郑先生夫妇把电缆拆开后,却露出了一个水泥礅,“只有最外面一圈是用电缆裹着,里面是个大水泥墩。”郑先生拿起拆开的电缆,指着一个圆形的水泥礅说道。裹在水泥礅外的一圈电缆仅数十米长,其中只有一尺来长的电缆有铜线,其他数十米电缆或者中间空着,或者裹有极细的银色铁丝。

  据小西马庄某五金店的一位老板说,懂行人肯定不会买这种电缆,“因为外包装的合格证上写着500米4平方毫米的电缆重22公斤,这绝对不可能。一般100米长的这类电缆就差不多就有那个重量了。”

  发现自己买的电缆“变成”了水泥礅,倪女士回想起来才发现兜售者的异样:“他们卖给我们电缆收了400元后,立即开车走了,现在想起来,他们那个司机一直不下车,车也不熄火,可能就是准备随时逃跑的。”

  本报记者史薇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