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管 女子被挤落水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刘艳 李祥云

  昨日清晨,人民北路万福桥桥头发生爆管,自来水将路面的沥青、石块冲上了天,整条街汪洋一片。

  据悉,事故大约发生在上午7时过。“当时我吓了一大跳,水好急哟,差点把我冲倒在地。”住在附近的张师傅说,当时,路面突然就拱起来了,一股水柱将地面冲出了直径数米大的一个大坑,幸好路人都没发生意外。

  街道被淹 抢险车“泥足深陷”

  上午8时过,记者赶往人民北路万福桥时,交通已陷入混乱,街面成了一片“汪洋”,白花花的自来水正在沿着街道向下奔袭,至少有100米的街道被淹。“受灾”最重的路段水深已达20厘米,无论车辆还是行人,都得涉水而行。为了能了解爆管的情况,记者只好踩着冰凉的自来水找到了爆管形成的这个大坑,大量自来水还在向外涌着。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则干脆脱了鞋子,站在水里指挥交通。自来水公司的抢险车很快赶来,虽然小心翼翼地开进现场,但还是“泥足深陷”,在交警的帮助下才脱离“苦海”。

  出租车“威逼” 骑车女摔下水坑

  随后,抢修人员关闭了附近管网的总阀,喷泉开始慢慢回落,但因自来水爆管而被冲出的大水坑仍在不断地吐着泡泡。“哎呀!”一名骑车女子小心翼翼地经过水坑边狭窄的路面时,身后出租车发出的一阵喇叭“尖叫”和车轮溅出的水花吓得她赶紧跳下了车。她原本以为能在水坑边站稳,但脚下一滑一个踉跄整个人径直掉进了水坑里。由于坑太深,她不得不在水坑里游起泳来,拼命地划向坑边。“快点抓住我的手!”这时,正在现场采访的一名电视台男记者赶紧跑向前去,一把将她拉上了路面。

  经检查,发生爆管的是一根直径约300毫米的自来水主管道。因为爆管,人民北路一段几千户居民停水。中午12时30分许,管道维修更换完毕。下午6时,供水恢复。

  此处管网下周开始改造

  自来水公司城西管网所工作人员称,此次爆管为自然爆管,很久以前也发生过,可能是由于管道老化、道路负荷猛增导致了管道破裂。该管网所调度室彭主任说,此处管网已纳入了定期改管计划,估计下周开始与万福桥道路施工工程同步进行管网改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