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夜办丧事 四邻都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陈刚 周滔 刘晋川 今日凌晨零时30分簇桥直播

  已经是晚上11时了,簇桥龙井北街新城社区居委会门口仍有几百人在观看一场露天演出。街的两头已经被人用柜子、椅子、竹竿连成一条“封锁线”,所有要经过的车辆都被坐
在栏杆前的人要求绕道行驶。街道上临时搭起的舞台上,一男一女两名演员正在表演小品,高音喇叭放出的音乐几条街以外都能清晰的听到。现场还不时燃放礼炮,路两头摆放着的花圈显示,原来这里正在办一场大规模的丧事。

  “有人去世搭个灵堂我们理解,但是已经快12点了还在放高音喇叭演出,燃放礼炮,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就太过分了。更何况,将大家公用的街道拦断为私人办丧事,几个小时没有人管,不知道这家人有什么背景。而在社区门口办这样的丧事,对社区管理部门的形象也是极大的伤害。”昨晚11时,忍无可忍的龙井社区居民向110报警。

  几分钟后,簇桥派出所两名警官赶来,对死者家属进行劝说,希望其将拦在路中的障碍拆除,恢复道路交通,但遭到家属的拒绝,最后警察只好上前将路障移开。这个时候,两名演员还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高音喇叭的声音非常大。警官说已经快12点了,要求演出立即停止,死者家属上前要求警官理解。最后在警官走上舞台后,两名演员才停止演出。这个时候,多名死者家属不答应了,他们上前围住警察,对警察进行指责。几分钟后,演出再次“示威性”的开始。

  见记者在拍摄,多名死者家属上前要记者“不准再拍”,并下最后通牒“不听招呼嗦?”死者家属说:“哪家没有老人,办个丧事很正常。”并说这是农村的风俗,不能干涉。周围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社区是为居民办实事的地方,这样办丧事很不妥。记者晚上11时30分离开现场时,警车开走,道路仍然没有让出,演出还在继续。

  今日凌晨零时10分记者电话获悉,演出还在继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