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大建好场站 80路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立 周勇良)本报于6月15日刊发的《80路为什么不能延伸到成大门口》新闻,引起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的重视。昨日,该局公交管理处处长罗华贵,副处长何利洛邀请记者,代表市市政公用局,就怎样处理市政协委员、成都大学统战部部长赵曜的《关于解决十陵镇居民乘车难的提案》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我们将积极努力、兑现承诺。”罗华贵坦言,延伸80路到成大门口的计划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客观的问题,由于是直接与成都大学进行联系,缺乏与提案人之间的及时沟通、反馈信息。

  记者:2004年12月1日,市市政公用局在给赵曜委员的回复中,提出开行80路公交区间车到十陵镇的问题已基本成熟,有望在不长的时间内开行,为什么之后却不能兑现这个诺言?

  罗华贵:遇到了一些具体困难,关键是场站的建设问题。《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新区建设或旧城改造……和具有一定规模的居住区等工程建设时,需要配套建设公共汽车首末站的,建设单位应当根据城市规划的要求,配套建设公共汽车首末站”,1992年建设的西南交通大学场站,是由该大学免费提供的。场站问题一直没有和成都大学达成共识。

  记者:为何委员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不知道未兑现承诺的原因?

  罗华贵:与委员之间的沟通确实少了,以后一定注意改进,加强沟通。也希望大专院校的委员们能向校方反映沟通,共同努力、创造条件,解决师生的乘车问题。

  记者:80路能延伸到成大门口吗?

  罗华贵:只要成都大学建好场站,80路就能开过去。既然做出承诺,就一定兑现!

  记者:听说还有其它13所外迁大学、学院也向你们提出了公交直达的问题,你们打算怎样解决呢?

  罗华贵:一般来说,一座大城市内搭乘公交车一次直达的情况是有限的,一般都需要换乘。而且,公交车在8公里至14公里内运行是最科学和合理的,超过15公里就会出现“线路越长、阻碍点(堵车点)越多”的情况,无法保证公交车的准点到达。此外,公交车延伸至郊区确实存在营运矛盾和管理体制问题,一旦开行,将会严重冲击、影响当地营运企业的利益。延伸80路至十陵镇的事情,在之前就曾遭到当地一些部门的反对。但是,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是肯定要进行的,针对城市快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靠发展的办法来解决。

  记者:那么怎样尽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你们有措施吗?

  罗华贵:我局在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几年和区县联合,成功地实现了中心城区与区县客运的联合重组,既解决了矛盾,又让郊区人民享受到城市的文明生活。我局还专门成立了推进城乡一体化办公室,将进一步推广郫县、龙泉驿、温江的客运模式,加快城市客运一体化的进程。简单来说,就是投入部分资金、线路资源,通过城市公交的运营模式实现联合重组、股份制经营,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城市新区(外迁学校)的乘车矛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