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技直接到户良种直接到田技术直接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19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米厚民)一项新的农业技术,如果没有健全的推广体系,就是到了村头也传不下去,农技推广往往就差“最后一公里”。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省政府出台“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实施意见,让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实现科技与农民的“零距离”接触。

  科技入户示范工程是一条通过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推广先进成熟的实用农业技术,实现农业技术成果转化“最后一道坎”的新路子,可有效提高科技成果的普及率。意见指出,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在每个行政村培育2—3个科技示范户,全省培育10万个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80%的农户,使每户有一个科技明白人,先进实用技术入户率达到90%以上,科技进步对农业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50%以上。同时,基本建立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

  为将这一工程落到实处,省里将拿出资金给予大力扶持,许多市县支持资金已经下拨到位,其中太原市、朔州市各拿出100万元,长治市拿出60万元,通过对科技示范户进行扶持补贴,增强科技示范户的自身能力,并发挥好他们的“二传手”的作用,带动辐射更多的农民掌握科技,真正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