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李鬼"招聘网 数十大学生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2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乍一看,很像是政府招聘网站,但却对招聘企业不加审核,致使十多名大学生上当受骗。昨天,记者接到受骗大学生的投诉。

  “当初以为它是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网站,所以认为上面的信息一定可信。”小王是被骗的学生之一。大学即将毕业的他,对该网站上“上海赵屈王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招聘电脑程序员的消息动了心。在去面试之后,公司负责人出了一道考题:要他把一个
只值20来元的水晶球以300元的高价卖出去,成功了即签约。求职心切的小王只得自己掏腰包完成了这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小王要求公司签约时,该公司却百般抵赖,不肯履行诺言。

  “事实上,这家网站在2003年就注册了‘上海招聘网’这个域名,而正宗的上海市劳动部门招聘网为“上海市公共招聘网”,是2005年5月20日全面试运行的,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另外,公共招聘网对所有的企业招聘信息进行查证,保证招聘信息的真实性,而上海招聘网显然缺乏对企业诚信度核实这道关键程序,致使那些居心不良的企业就在上面招摇撞骗,数十名大学生受骗上当,且受骗人数还在不断扩大。”浦东劳动部门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劳动部门还提醒广大学生:在选择工作时,应事先确认用工单位是否有法人资格,是否有工商、税务颁发的合法营业执照,是否有固定的营业场所;上网求职,首先看该网站有没有人才中介许可证,只有电子营业执照、电信业务许可证的网上招聘,是不值得相信的,也是不规范的。

  作者:李硕君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