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盯年轻女子“法师”骗财数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2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犯罪嫌疑人龙强新自称是九华山佛教协会的“静空法师”,他专门铆牢年轻女子实施诈骗,昨天,露出原形的龙强新被闸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几年前,龙强新在长寿路上遇见年轻女子陈某,他拿出伪造的证件,自称是九华山“静空法师”。在给陈小姐看了面相后,龙强新神秘兮兮地说:“你最近可能有不测之灾,要想消灾,只有破点小财,最近我们九华山要修建金佛,你捐助1000元‘善款’,就能得到保
佑。”陈小姐经不住龙的一番花言巧语,掏出了1000元钱。

  过了几天,龙强新再次找到陈小姐,同样以修造金佛为由,开口就索要3万元“善款”,还说:“别人要捐我们都不一定接受,还要托关系,我们现在是熟人了,我特地给你弄了个名额。”信以为真的陈小姐分几次将3万元交到了龙的手上。

  不久,“静空法师”又出现在浦东八佰伴商厦附近,这次他铆牢的是一位姓刘的女子:“小妹妹,我是九华山上的‘静空法师’,看你满脸阴气,是失恋了吧?你要立即请‘符’回家。”刘小姐被龙强新说得心旌摇动,掏出170元给“法师”请“符”。不久,龙强新以替刘小姐消除灾祸为名,再次索要1万元“善款”。刘小姐竟然轻易上钩,当月就将1万元存入对方指定的银行卡。

  今年“五一”期间,“静空法师”龙强新再次来到上海,骗得一年轻女子500元“驱邪费”,过后被害人心生疑窦,遂向公安机关报案,“静空法师”终于露出了原形。

  作者:倪国和

  (来源:文汇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