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交市规模造地5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2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兆平岳晋峰)6月3日,记者站在古交屯兰川西梁流域的高处看到:这里的水平梯田布满山坡,梯田边上垒起了“小堤坝”,山沟沟里种上了果树和乔木。据悉,目前,该流域治理已经完成的5000亩梯田工程,可以使这里的土地在雨季到来时,有效地保水、保土、保肥,使每亩粮食多产150公斤以上。

  古交市水务局局长雷平富介绍,屯兰川西梁流域地处汾河一级支流屯兰河上游,地貌类型属土石山区,涉及岔口乡的14个行政村、33个自然村,土地贫瘠,粮产不高。记者了解到,此次该流域规划治理梯田2017.70公顷,乔木林2577.38公顷,果园209.73公顷,经济林357.10公顷,人工种草465.88公顷;规划淤地坝40座,控制流域面积48.18平方千米;规划新修护岸9800米,补修护岸2900米。工程预计3年,旨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减少入汾泥沙。

  今年,计划修梯田5000亩,种植乔木林3000亩,种植经济林1000亩,封禁治理5000亩,建护岸2000米,建淤地坝2座。4月1日,流域中游集中连片的5000亩梯田工程、2000亩乔木林工程开工,受益的6个村、3000名群众人均增加基本农田1.7亩。村民张海平说:“磨刀不误砍柴功,我们愿意今年不种地,让政府帮我们改造梯田。以前是驴拖肩挑,今后农机都开到地里了,产量肯定会增加。”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