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高新区南扩北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2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永平通讯员武瑞)6月9日上午一早,太原高新区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员工就赶到该区小马工业园,义务参加工地建设,也藉此拉开高新区“战略推进年”年中建设序幕。

  着眼于打造中西部高新区中的经济强区,以及建设全省新型产业示范基地的长远目标,今年被定为高新区的“战略推进年”。目前小马工业园长836米、宽68米的总部大街已经成型,以合创、南瑞、万立、西贝尔四家企业为主的电子工程园,及中绿环保公司推动建设的“山西环保科技园”也已开工兴建。太钢不锈、精华科工贸、明坤管业、世界500强之一罗克韦尔公司的生产园区也都投资兴建,并将逐步形成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高新产业链。

  继加紧“南扩”同时,针对老园区发展空间不足现状,高新区加紧实施“一区多园”战略,加快“北进”步伐。除在晋源区规划1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外,高新区还与尖草坪合作,依托中北大学技术与人才优势,共建10平方公里的高新区信息产业园,大力发展以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山西硅谷”。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