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长途车可入服务区“歇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内宜高速夜车紧急车道“打盹”》追踪

  内宜高速三大服务区年内启动

  本报讯内宜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滞后,过往车辆被迫在紧急停车道上维修、休整,从而引发多起交通事故的消息经本报昨日报道后,引起广大驾驶人员的强烈关注。川南高等级
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服务区建设将在年内全部启动。

  昨日,本报内江、自贡记者站分别接到多名驾驶员来电,反映对内宜高速服务区建设滞后的意见。宜宾驾驶员方先生几乎每周都要经由内宜高速到内江老家,多次目睹因紧急停车道停车引发的事故,自己常被停在路边的车吓出一身冷汗。方先生认为,高速公路服务区是高速公路应配备的配套设施。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收取了高速公路通行费后,有义务向过往车辆提供相应服务。

  内宜高速管理部门———川南高等级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接受采访时介绍,内宜高

  速设计之初就规划了3个服务区。1997年10月第一期工程40公里(内江—自贡段)建成通车。当时每日车流量只有几千辆,服务区功能还没有凸现出来。1999年自贡—宜宾段开通以后,车流量上升到1.5万辆左右,由于种种原因,服务区建设一直没有跟上。

  据介绍,省交通厅日前已批准内宜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方案。内江服务区已基本具备功能要求,自贡服务区建设将于近期启动,宜宾服务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年内也将启动建设。预计到2006年中期,内宜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将全部完成。建成后的服务区将满足过往车辆人员基本需求,修建加油站、维修站以及饭店、厕所等设施,宾馆等设施将根据具体需求予以考虑。

  根据功能要求,高速公路每30公里应该有一个停车区,每50公里应该有一个服务区。为过往车辆提供车辆加油、维修,以及驾乘人员餐饮、方便等服务。

  记者陈章采高冰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