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非常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友花心一刀割了他“命根”》追踪

  14日本报报道了因感情纠葛,41岁的兰强被恋人唐红英一刀割去“命根”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关注。一对恋人相恋10年,女主角对男友狠下毒手,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昨日上午,经特许,记者在绵阳市看守所面对面采访了犯罪嫌疑人唐红英。

  他对她很好她感到幸福

  43岁的唐红英留着短发,头发染成了淡淡的紫红色,穿着一件白色短袖T恤,脸上充满了忧虑和悲伤。见到记者,她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非常后悔!我不希望他出事!我真的很爱他!”

  唐红英说,我和兰强都是罗江人,我28岁便和兰强在一起,有10多年感情了,虽然没有办结婚手续,但是与夫妻没有两样。以前的老公(因犯罪被判了刑)对我很凶,从来没有真正爱过我。自从认识兰强后,他对我非常好,帮我煮饭、擦皮鞋,以前的老公从没有这样对过我,我感到特别幸福,决定要好好珍惜感情,与他过一辈子。

  他另结新欢她忍气吞声

  唐红英说,半年前,兰强认识刘丽后,对我的感情变得十分冷漠。刘丽公然承认与兰强有关系,如果我不好好对兰强,便会将兰强抢走。出事前一天晚上,我们三人在罗江吃晚饭,兰强居然当着我和朋友的面给刘丽夹菜,那个女的还靠在兰强肩膀上,我只有忍气吞声。

  当晚,我们三人坐出租车回绵阳,我坐在前排,他们两个人坐后排。在绵阳火车站兰强喊我下车,他们两个坐出租车走了,第二天兰强才回来。我不明白,为什么以前兰强对我那么好,现在却不理我了?出事前几天,我非常痛苦,精神压力大,想到了自杀。

  他火上浇油她怒割“命根”

  出事当天,我和兰强发生激烈争吵,我大声质问他:“你为什么要躲我?你说了今晚要回来,为什么不回来?”我要求他还钱(几年前,兰强向我弟弟借了1万元钱),兰强说,你要钱,自己跟刘丽打电话,他摸出手机来递给我。我被他的话激怒了,想到他心里面仍然只有刘丽,我手上拿着一把刀,本来是用来吓他的,一怒之下,就向他的大腿捅了一刀。

  兰强的大腿鲜血直流,我头脑一片空白,心想要死我们一起死。兰强叫我马上送他去医院,并让我打电话通知刘丽。他这一句话更是火上加油,如果不提刘丽,我根本不会再伤害他。我本来就恨刘丽,心想,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想到她,既然我得不到,我也不能让刘丽得到,愤怒之下,我一刀将他的“命根子”割了下来。

  对话

  “因为爱他,所以伤害他”

  到看守所这几天,唐红英一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精神压力非常大。唐红英说,我一直很后悔,我不希望他死,这几天我也很担心他,如果以后出去了,我会当面跟他认错。

  记者:你为何要伤害兰强?

  唐红英:爱有多深恨有多深,因为爱他,所以伤害他。

  记者:你现在想的是什么?

  唐红英:我一直在担心他,想念他,想得心在痛。

  记者:你认为兰强会恨你吗?

  唐红英:出了事情,他恨不恨我,说不清楚。记者:你觉得你和兰强还有可能在一起吗?

  唐红英(摇摇头):他不可能再要我,他是有个性的男人。他有可能与刘丽在一起。我不明白我们十多年的感情,都抵不上他们几个月的感情。

  记者:你有什么话要对兰强说吗?

  唐红英(痛哭):不管怎么说,我都爱他,我对他说声“对不起”!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了,他不可能原谅我,我们永远不可能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兰强手术后仍处于昏迷之中,据医生介绍,兰强住院后,没有人来看望、护理他。

  专家

  表达方式极端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况博士认为,人的爱情除了单纯的情感本身外,还有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介入,如果这个男人缺乏社会责任感,就会把对其他女性的追求行为付诸实施,会很快将原来多年的感情忘掉。该案中唐红英的行为是一种极端的表达方式,是一种畸形的爱,是将爱情过度私有化而产生的一种明显的报复心理。

  律师

  涉嫌故意伤害

  四川省守信律师事务所罗兆保律师认为: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将对受害者作伤情鉴定。如果鉴定为轻伤以上,唐红英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致兰强重伤,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文/图记者辜英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