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医科学生在列车上救护中国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56 竞报

  本报记者张伟涛报道 “一孕妇病情危急,紧急寻求医务人员。”昨天14时,由陕西汉中开往北京的K262次列车上突然响起急促的求助广播。平静顿时被打破,美国医学院学生、乘务员、乘客立即行动起来,急救在小小的车厢里开始了。

  孕妇发病

  昨天下午,由陕西汉中开往北京的K262次列车正在高速行驶中。由于车厢里人员拥挤,气温又很高,人们都有点昏昏欲睡。

  下午两点,列车即将驶入河南新乡时,列车广播突然响起:“13号车厢一位孕妇突发危险,紧急寻找医务人员, 紧急寻找医务人员!!”伴着列车员急促的脚步,车厢内的气氛开始紧张起来。此时,13号车厢的孕妇已被痛疼、恐惧折磨得面容失色、满面大汗。周围的乘客纷纷站起来,一面宽慰她,一面帮助寻找医务人员。

  紧急救治

  “我是医生,请让一下。”14时10分,一位外籍女孩在一位中国姑娘的陪同下,从6号车厢急匆匆赶来。“可能是要流产了,我是美国耶鲁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有这方面的经验,让我来吧。”

  一听是流产,刚24岁的孕妇更害怕了,哭声也更高了。“不要怕,只要出血不多,就没有生命危险,请听我的指挥。”同行的中国姑娘充当起翻译。“你先平躺下来,心情不要太紧张。谁去打盆水来?再拿一条毛巾。”止血、清洗,救治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众人的帮助下,孕妇的心情平静下来。

  “好了,不会有什么危险了,你要多休息一会。”14时40分,救治结束。

  细心照料

  看着孕妇苍白的面孔,列车长安排餐厅为她送来荷包蛋、热面条,并特意将她调到靠窗户的座位,“这儿的空气好一点。”列车员也时时来照料她,为她送来热水。周围的乘客主动腾出座位,让她能躺着休息,并用温暖的话语安慰着小产的女子。

  “我刚怀孕两个月,因为与家人赌气,才要坐车去河北邯郸,谁知发生这种事,幸亏遇上这么多好心人。”面对车厢内涌动的浓浓真情,孕妇再次流下眼泪。16时许,火车驶入邯郸,在乘客们关切的注视中,孕妇被转往当地医院。

  据了解,参加救助的外籍女孩是美国耶鲁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方清香,从河南平顶山上车返回北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