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毒所里的故事:毒品,掳走了亲情与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07 山西晚报

  丹丹(化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今年26岁,10年前开始吸毒。

  “我两岁时父母离婚了,我跟姥姥过。初中毕业我就不上学了,17岁时认识了一个比我大10岁的青年,我们谈起了恋爱,后来我才知道他吸毒……”在记者一再表示不透露她真实姓名的前提下,她开始了痛苦的回忆。

  一年后,男友忽然死亡,当时丹丹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只求速 死的她想到了吸毒,于是,她尝试了第一颗摇头丸,然后发展成海洛因。

  后来她有了新男友,男友出资和她在北京开了酒楼和桑拿。但新男友也是个“料子鬼”,同时还是个赌鬼,根本无暇顾及店里,活儿全压在丹丹身上,劳累失落时她通过吸毒来缓解。2003年,丹丹和男友分手。接着她整天窝在家里吸毒,每天最多时要吸食两克海洛因,每个月她花在毒品上的钱就得5万元。

  10年了,除花光自己挣的钱外,还花了妈妈的不少钱,现在她拥有的只是一座房子和不再健康的身体。“出去后如果你再想吸,会不会卖掉房子?”“会的,这是肯定的!”对于丹丹的回答,记者有些吃惊:“那你住哪儿?”“走一步算一步吧!”每当想起自己68岁的姥姥,丹丹就觉得愧对她老人家的养育之恩,但每次看到毒品,什么恩都变得不重要了。“在毒品面前,没有亲情,没有尊严,更没有选择!”丹丹这样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郭卫艳 见习记者李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