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法院大力实施“阳光工程”进一步推进审判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2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刘良龙实习生张新通讯员王华兵)在6月16日下午举行的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提出,全市法院要大力实施“阳光工程”,进一步推进审判公开的各项工作。按照逐步推进、规范运行的思路,除依法不予公开和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审理的外,对立案、庭审、裁判、执行和制度各个方面的情况实行全程公开,通过全程公开强化队伍的管理监督。

  邓基联说,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进一步发展。1至5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9090件,其中新收48581件,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37.1%和37.6%。全市法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快办案进度。1至5月,全市法院共结案29043件,比去年同期上升37.8%,结案诉讼标的总金额50亿元。市中院成立了全国首家专门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民事审判第六庭;积极推进法官职业化建设进程;完成了法官职业化改革的前期准备,改革方案正式报请市委审批。

  在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各项工作任务时,邓基联说,要严格落实违法违纪责任倒查追究制,发生干警违法违纪问题时,不仅要追究违法违纪干警的责任,对疏于管理和监督的直接负责同志也要追究相应的领导责任。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刘良龙实习生张新通讯员王华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