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种车祸从来没见过 司机自己都说是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22 都市快报

  “××啊,我出了点事,晚上看新闻吧,我就是新闻的主角。”出事的司机这样给朋友打电话。

  昨天下午,经过解放路中河路口丰乐地下通道的路人,都会被眼前的情景吓一大跳:一辆黑色的伊兰特轿车侧翻在地道里,满地散落着撞碎的窗玻璃和墙砖。“马路上发生这样的事故不稀奇,可这是人行地道里啊,车子怎么冲进地道里的?”

  这是一辆崭新的自动挡轿车,连车牌都还没有上。从痕迹来看,它是从朝西的入口冲进来的,先撞破了两根灯柱和花岗岩台阶,然后向右侧翻在了地道里。“是司机不小心开进去的。”目击者祝女士说,“中午12:30,我弟弟的捷达车停在农业银行门口,这辆‘伊兰特’在他前面,车头正对着地道入口。司机想把车倒到大门口,还冲我弟弟打手势,叫他把车后退一点。”“我们看他打了两圈方向盘,可是车启动之后,没有往后倒,反而往前冲了出去。就听到‘砰、砰’两声,整辆车就冲进地道里了。我弟弟连忙跑进去,司机已经自己踹开车门爬出来了,人没事,还问我弟弟该向哪个部门报警。”

  附近的一名保安说:“车里一共有三个人,都是男的。应该没喝酒,他们身上都没有酒气。”

  目睹了经过的老驾驶员许师傅说:“我估计他是倒挡没挂进,车启动后又把油门当刹车踩了。”“我干这行这么多年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故。”一名交警感叹道。“××啊,我出了点事,晚上看新闻吧,我就是新闻的主角。”出事的司机这样给朋友打电话。他是一位穿格子衬衫、戴眼镜的小伙子,在农行楼上的一家公司工作。对于事情经过他不愿多说,只表示自己的车证照齐全,而且买了保险,接受完交警的处理后他便匆匆上了楼。

  12:50,赶到现场的交警勘查后说,这起事故要由司机负全责。

  怎么把轿车从地道里弄出来,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下午1:30,交警调来了一辆拖车,可发现地道内高度有限,轿车侧翻后差不多顶住了天花板,很容易卡住。硬拖的话,会造成地道设施和车辆的二次损坏,拖车用不上,只好走了。

  1个小时后,市政道桥养护所的同志到了现场,和交警一起商量拖车方案。车主也再次出现,叫来了保险公司人员。

  下午4:00,一辆吊车赶到现场,交警拉起隔离带,在台阶上垫放了木工板,正式开始拖车。可轿车的正上方是混凝土结构的天花板,地道口又有横向的灯柱,影响了起重臂的伸展,几次调整位置试吊,都没有成功。

  下午5:00,第二辆吊车赶到,两辆吊车相互配合工作。终于,5:25,“伊兰特”被吊出了丰乐人行地道。

  (记者汤佳骏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