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因误会殴打初三学生 市教育局长向学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中考结束了。曾挨校长打的彭州某中学初三·三班学生王玉(化名)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了这次考试。因为就在6月6日,他所在的班级里来了一位特别的人,当众向他道歉。这个人就是成都市教育局局长杨伟,他说:“校长打人,我有责任。”

    一个误会,初三学生被打

  5月7日,虽然还在放假期间,彭州某中学的毕业班学生已经来到学校补课了。由于该校毗邻街道,有时会有社会青年闯入学校。当天,又有几个社会青年欲强行进入学校,该校校长余某出面制止,几名青年逃走。恰好此时该校初三·三班的王玉在学校围墙边小便,被追赶而至的余某当成社会青年,双方发生争执,余某动手打了王玉两下。之后,余某得知王玉并非社会青年后,向学生及家长表示了歉意,安排该学生接受检查并住院治疗。

    中考前,教育局长前来道歉

  事情发生后数天,从外地出差回到成都的杨伟得知了这个消息。当时,有媒体报道校长不向学生道歉。“即便是普通的教师,无论是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动手打学生,更何况是校长。我不得不承认,作为成都市教育局的局长,教师队伍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有一定责任的。”经过考虑后,杨伟决定亲自到学校,向这位同学道歉。

  6月6日,成都市教育局局长杨伟来到该学校。与校长谈话后,杨伟又找到了王玉,希望他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以免影响到中考。随后,杨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代表成都市教育局向王玉说了“对不起”,也希望王玉向家长转达自己的歉意。得知其家庭条件不宽裕后,杨伟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王玉,“遇到什么困难可直接与我联系”。

    当作典型案例,全市教师学习

  是不是今后只要出现校长、老师打人,就都要教育局局长出面道歉呢?杨伟表示:“这不仅仅是道歉的问题,整个教育系统都要实行责任追究制:校长出了这类问题,教育局长必须承担相应责任;老师出了这类问题,校长也应该承担责任,严肃处理。为此,我要求彭州市就此事进行深入讨论并形成专报报市教育局。在今年暑期的教师学习中,这将作为加强师德建设的一个典型案例和内容,在全市教师队伍中广泛学习和讨论。”

  另据了解,彭州市教体局已经对该事件进行了处理。要求余某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并扣减该校年终目标考核分,作降级处理。6月10日,余某在彭州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会议”上,当着120余名中小学校长、各科室负责人的面作检查。本报记者李娅赵郁蒙 实习生 王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