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饱经沧桑 百年老树搬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位于东门大桥桥头原嘉年华会场内的两棵名木古树即将搬家,到顺江路景观廊道“定居”。昨日,市绿化队的园林工人开始为两棵老树修枝、挖土,进行移栽前的养护,预计明日进行搬迁。

  据现场正在施工的园林工人介绍,这棵老银杏胸径达60厘米左右,树龄上百年。但树干上已经布满了伤痕,树叶小得只有胡豆大,颜色黯淡。工人们说,当初施工方把建渣随便
堆砌在树根上,还打上了厚厚一层水泥,树根被这些东西埋住,根本无法呼吸和吸收养分、水分。

  生长在离银杏树50米开外的老皂荚树也由于缺水少分,果实相当干瘪,树冠稀疏,园林工人昨天已经为它修剪了不少枝叶,帮助它在搬迁前涵养水分。

  据悉,银杏树将保留超大型土团,然后用粗草绳扎实捆绑,让足够的原生土伴随大树来到新家。同时,移栽前,园林工人还要对锯口和大树根部进行消毒处理。

  据了解,老树的新家顺江路昨日已经挖好了大大的树坑,并垫好了滤水性极好的沙层,接下来园林工人还将对树坑进行消毒处理,撒上生根粉,等待两棵老树的到来。本报记者张映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