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把家装服务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成都市场上的数百家装饰公司逐渐形成规模,市场也越做越大。按道理,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家装服务水平早该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但事实上,家装领域仍然存在很多黑洞,消费者投诉不断。家装市场仍然处在一个混乱无序的状态中。

  家装服务不只是喊口号

  市场打拼中,很多家装公司都打出了自己的口号,一时间,各种家装服务概念破土而出。有的公司提出“一条龙服务”,有的公司推出“定点服务”,有的公司声明“托管式服务”,他们都声称能让消费者“省钱、省心、省时、省力”。

  但实际上一些家装公司没有合格的设计师,却用外行冒充资深设计师,还口口声声对客户承诺人性化设计;一些公司声称管理严格,设计师却经常暗地里收取回扣……

  做好家装服务不只是喊口号这么简单!

  对于众多成都家装公司都承诺的“所有设计师从事职业设计五年以上”、“做工达到国家优良标准”和“材质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等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四川文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家装公司将其写入合同,成为消费者的法律依据。

  业内人士指出,家装行业事实上是一个服务性行业,只有真正把服务落到实处,家装公司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才能真正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业界的东易日盛、美家堂、迪克斯、星艺装饰等的服务均在业内享有盛名。

  用心服务,落实第一

  综观市场上受消费者欢迎的装饰公司,无不是以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同行的尊敬。

  面对客户时,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承诺。但是,承诺不能兑现,就只是一句空话。

  针对成都家装市场普遍存在的设计师拿回扣、吃黑钱的问题,四川文氏装饰对其设计师的挑选和管理非常严格。特别是文氏装饰对其设计师定期进行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而且收取每位设计师1.5万元押金,以防止设计师有收受回扣的行为。一旦有客户举报设计师收取回扣,如果情况属实,公司将对设计师罚款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文氏装饰的文总告诉记者,客户辛辛苦苦才攒钱买到房子,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而舒适的家。将心比心,一心为客户着想,这是我们得以前进的原因。

  应该看到,最新型的第四代家装公司都是服务型家装公司,这也是家装服务由监管式向托管式进化的必然产物。可以预见,像真正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个服务细节的装饰公司将成为未来蓉城家装的主流。

  早报记者胡可杨诗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