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士流血终无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陈忠华两月内6度见义勇为,多次受伤。正当治疗费无着落时,众人伸出了援手——

  勇士流血终无悔

  两个月内,先后6次见义勇为、勇斗歹徒,英勇的市民陈忠华在最近的一次见义勇为中,不幸被歹徒捅伤,现在医疗费用却成了最大难题。记者昨日与前日先后来到有关部门,并
将他的事迹反映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希望他能得到帮助。

  为帮人成医院“常客”

  陈忠华最近的一次勇斗行为发生在前几天。受害者杨小姐对记者说,6月9日22时许,她在回家途中被一歹徒抢走手机,随后歹徒又欲再抢其金链,她全力反抗,不料歹徒一拳将她打倒,并把她拖到附近一条小巷子里。杨小姐的呼救声惊动了隔壁餐馆的陈忠华,颇有“经验”的陈忠华立即跑出来制服歹徒。就在将歹徒押往黄贝派出所途中,歹徒突然拿出一把刀,朝陈忠华的大腿刺去,顿时,陈忠华左胯鲜血直流……

  说到陈忠华,为他治疗的雷医生称道不已。他说,陈忠华是医院的“常客”,每次都是因为见义勇为被打伤。雷医生说,陈忠华的伤口约6厘米长,8厘米深,肌肉也受到了损伤,要完全康复,最快也得一个月。

  救人受伤心中无悔

  在接受采访时,陈忠华告诉记者:“虽然受了伤,但我不后悔。”当记者问道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不顾性命去跟抢劫犯搏斗时,陈忠华回答了3个字:“正义感!”陈忠华说,做人要有良心,要问心无愧,当听到有人在喊救命时,他就不由自主地冲上去了。他还表示,往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他依然会路见不平,挺身而出。

  记者了解到,陈忠华的父母亲现随他居住在深圳,父亲半身不遂,且不能开口说话,需专人照看。去年11月,陈忠华贷款在黄贝岭上村开了家小餐馆,至今生意没有起色,现在还欠着3万多元钱。

  派出所送来慰问金

  采访结束后,记者先后咨询了一些部门,并几次与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系,反映该情况。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处理此事要经过一定的程序,他们会着手调查处理。随后,记者与罗湖区委综治办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综治办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若情况属实,符合条件,一定让好人有好报。据悉,黄贝派出所在得知该事件后,立即为陈忠华送上了1500元的慰问金。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作者:本报记者陈颖实习生骆伟琼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