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袭 救出15国儿童人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40 重庆时报
奇袭 救出15国儿童人质(组图)
在警察的掩护下,家长抱着孩子向安全地点转移

奇袭 救出15国儿童人质(组图)
在学校外警戒的安全人员

  本报综合消息 6月16日上午8:30~9:00间,4名蒙面人手持枪械突然闯入柬埔寨西北部城镇暹粒的一所国际学校,劫持了该校约70名幼龄学童和老师。虽然柬埔寨警方6个小时后采取行动,打死两名绑匪,擒获另两名,解救出了被绑架的师生,但一名3岁幼童不幸被绑匪杀害。

  撕票 一枪打死加拿大儿童

  据柬新闻部大臣乔卡纳里讲,遇害的是一名3岁的加拿大儿童。当柬埔寨当局拒绝满足绑匪提出的要求后,绑匪一枪打死了这名儿童。就在绑匪威胁说要一个接一个地杀死所有儿童的情况下,柬埔寨警方决定发起奇袭,一举营救出所有人质。在交火之前,一批穿着白色T恤的青年———他们可能是便衣警察进入了学校,之后里面便传出了枪声,起初是两声枪响,接着便是连续的枪声,枪响持续了大约1~2分钟之久,然后就是救护车的鸣笛响声。

  “枪响之后,突然,学校的大门打开,人们怀里抱着孩子冲了出来。顿时,那些焦急的家长们一拥而上,迎接自己的孩子,现场一片混乱,救护车无法接近,更让人无法弄清里面事情的经过”,另一名家长说。

  人质危机结束后,警方表示,4名绑架者两死两被擒,绑匪只有4人。

  被绑架的孩子年龄非常小,在2~6岁之间,据称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爱尔兰、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印尼、瑞士、意大利、菲律宾、韩国以及中国。

  动机 为了区区1000美元?

  人质事件发生后,柬埔寨数十名警察将学校包围。警方通过手机与绑匪交涉。绑架者向柬埔寨当局索要1000美元、6支AK-47步枪、6支猎枪、B-40火箭弹、手榴弹和至少1辆汽车(用于前往泰国)。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披露,绑架者都身穿黑衣。有报道称,绑匪手中有1支AK-47。

  对于绑架者为什么只索要1000美元的赎金,柬埔寨新闻部大臣感到不解。猜测说,这伙绑架者有可能是某个反政府组织、某个公司或某个国家雇来的流氓,实施绑架的目的是打击暹粒的旅游业。暹粒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北约220公里处,著名旅游景点吴哥窟就在这座城镇附近。对于绑架者的动机,众说纷纭。泰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获得的情报是,绑架者明显是为潜入学校偷东西,但无意中发现了孩子。他们也可能是黑保安,但我们至今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将孩子们劫为人质。”

  新闻幕后

  警方曾向绑架者作出让步

  在警方与绑匪对峙的过程中,警方曾向绑架者作出让步。警方按照绑架者的要求,向他们提供了一辆汽车。目击者当天证实,确实有一辆汽车开进了学校,司机随后跑了出来。那时学校外已聚集了很多人,其中许多是心急如焚的孩子家长。但不久之后,学校就传出了枪声。驻泰国首都曼谷的CNN记者披露,这所国际学校中的“国际”,是指该校传授的课程为国际语言。该校主要向当地柬埔寨人,也有大量的外国学生,传授英语和日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