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攻 澳人质在伊戏剧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40 重庆时报
巧攻 澳人质在伊戏剧生还(图)
  戏剧获救,伍德兴奋不已 AP图本报综合消息 伊拉克武装分子6月15日旋风般地在该国境内发动袭击,致50多人死亡,血腥程度为3周以来之最。而同一天,遭绑架47天的澳大利亚人质苦尽甘来,被伊拉克军队戏剧性地解救,重获自由的他见到祖国亲人开口便问:各位,有啤酒吗?

  虽然6月15日可以称得上是伊拉克历史上“黑暗”与“血腥”的一天,但对澳大利亚人道格拉斯·伍德来说,却是苦尽甘来、重获自由的日子。伍德在这一天被伊拉克部队意外地、戏剧性地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救出来,从而结束了长达47天没有自由的生活。绑匪撒谎———“这是我父亲,他病了。”

  解救伍德的是伊拉克第一装甲旅,指挥官是哈拉夫·谢维(音译,Shewi)准将。谢维披露,他的部队是偶然获悉关押地点的,他们将这处房屋封锁起来并实施搜查。进屋后,伊拉克军队发现有人在说英语,并在一条毯子下面发现了一名男子,这就是道格拉斯·伍德,当时他的双手被绑着。但当伊拉克士兵询问这位被绑着的人是谁时,绑匪却撒谎说:“这是我父亲,他病了。”

  据指挥官谢维讲,士兵们随即展开进攻,并与屋顶上的武装分子发生了短暂交火,由于士兵们动作“巧妙而谨慎”,双方都没有人员伤亡。武装分子完全被这次巧妙的行动制服了。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这样描述解救行动:“伊拉克士兵在巴格达西北部的阿尔-阿德尔地区搜查武器仓库时,发现了伍德和另一名伊拉克人质。”据悉,共有3人在行动中被捕。人质激动———“各位,有啤酒吗?”

  伊拉克士兵在成功解救伍德后,大约在15日早上10时45分给澳大利亚驻巴格达外交官尼克·沃纳挂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们找到了你们的道格拉斯·伍德先生。”当时沃纳还有些不信,他反应很谨慎:“真的?叫他过来听电话。”又疲倦又激动的伍德接过电话后,沃纳询问伍德家的狗叫什么名字。伍德答道:“狗?我家养了猫。对了,蒙蒂(Monty)!”沃纳听罢,确信对方就是牵动澳大利亚上上下下、被许多人认为已经回不来了的人质伍德。沃纳立即前去接伍德。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伍德见到澳大利亚特种部队说的第一句话是:“各位,有啤酒吗?”接着又问:“我们家的猫怎么样?”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拍摄的画面显示,伍德获释后身体状况非常好,精神相当不错,对CNN工作人员谈笑风生。他表示,自己当天在听到枪响时颇感意外,有些害怕。

  现年63岁的工程师伍德长期居住在美国,妻子是美国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