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不堪洞房折腾报警脱身,洞房司仪专防洞房荤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越来越多的新人面临这样的困扰:希望亲朋好友闹洞房热闹热闹,又担心闹洞房者荤招迭出,让自己吃不消。记者近日获悉,我市一家婚庆公司推出“洞房司仪”服务,专门替新人主持洞房节目,尽量将闹洞房的气氛把握在热闹而不低俗的尺度之内。

  新人不堪洞房荤招,报警脱身

  昨天,记者来到三山街这家婚庆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他们推出“洞房司仪”才两个月,目前能做此项服务的只有两人。主要是根据客户要求,策划一个热闹而不庸俗的洞房节目。他们对“洞房司仪”的要求是,必须具备替新人防范洞房荤招的本事。说起洞房荤招,王先生颇有感触:有些人闹洞房的荤招是越来越过分了。就拿南京人闹洞房来说,传统荤招少不了“鬼子进村”、“吃香蕉”、“一炮打响”、“滚鸡蛋”等。所谓“鬼子进村”就是将新郎化妆成日本鬼子,手拿木棍装出悄悄进村的样子,见到新娘当众对其非礼。而“吃香蕉”则是在新郎皮带扣下吊一根香蕉,让新娘吃。因为是在洞房,荤招无一例外都与性有关。上次,一对新人因为不堪荤招折腾,最终竟然报警脱身。

  洞房司仪这样为新人解难

  5月初,王先生的婚庆公司接待了一对新人。新人称,亲戚们已事先打了招呼:“准备好好闹洞房!”他们很怕,希望婚庆公司能帮助他们解难。王先生了解到,新人的亲戚大多是老城南人,经过一番准备,他第一次做了把洞房司仪。新人结婚当天,进入洞房已是晚上9时,王先生先让参加闹洞房的人自由自在地闹,自己只是插科打诨。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半个小时,闹洞房也渐渐到了高潮。有人提议来个“鬼子进村”,王先生则建议:“‘鬼子进村’哪有‘爱人回家’甜蜜呀?”新郎见状忙对新娘做出亲密动作蒙混过关。闹洞房的人并不气馁,他们又拿出“一炮打响”这个绝招。听说要将点燃的鞭炮放进自己的内裤,新郎吓得作揖求饶。突然,洞房的灯被关掉,王先生拿出一只点燃的蜡烛说:“我们将新郎新娘的眼睛蒙上,看他们谁能先将蜡烛吹灭。”当大家七手八脚将新郎新娘眼睛蒙好,王先生悄悄将蜡烛换成一碟面粉,新郎新娘一吹,洞房里立即爆出一阵笑声。就这样,洞房荤招被王先生用搞笑的节目一带而过。

  洞房司仪要有专业素质

  王先生说,闹洞房的意义就在一个“闹”字。如果不热闹,就没有任何意义,但闹过了头又不好收场,所以做洞房司仪最重要的一关要把握一个度。而这个度则要求洞房司仪具备专业素质。除了一般司仪所具备的号召力、观察力外,还得具备一定的搞笑能力和应变能力,因为一旦碰到没遇到过的荤招,洞房司仪必须立即做出反应,在不影响洞房喜庆气氛的前提下,帮助新人过关。据了解,目前洞房司仪在我市的婚庆服务里尚未形成气候,只有个别公司在尝试。南京日报记者 李映晖(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