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赶赴抢险一线采访杨凌液化气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良良)6月15日16时45分,一辆装有15吨液化气的车辆在途经杨凌西农路立交时因车体超高,不慎撞在限高线上,致使大量液化气泄漏。公安消防等广大官兵奔赴抢险第一线,副省长洪峰与西安铁路局有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杨凌示范区两万多居民紧急大撤离。

  方圆一公里设立警戒线

  事故发生5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附近,只见该车三分之二被卡在立交桥下,车顶上方正在喷出的液化气带着哨音射向天空并慢慢地散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液化气味道,立交桥上方的陇海铁路线上停着一辆货运列车。

  杨凌区消防中队迅速调来4辆消防车,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向该车喷水进行降温,以免引发着点。公安干警在西农路、长乐路、康乐路、邰城路、渭惠路等多路段1500米左右拉起了警戒线,严防群众接近,并对城区两万多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两万多居民紧急撤离

  19时20分左右,消防中队中队长一声命令:“有危险,赶快撤离”,部分群众来不及开车,弃车而逃,附近沿街店铺门面主匆忙锁门向外跑去,公安干警不断将超市里和附近居民区的群众向外疏散,大约15分钟后,将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区。随后,不断有消防车前来增援。

  一线坚守12小时

  据了解,杨凌区主要领导均前往现场进行指挥抢险,机关干部也协助民警在路口警戒,省公安厅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接到请求后迅速赶到杨凌进行援救。

  20时左右,事故现场附近所有路口均已封闭。21时左右天已渐黑,街道两旁的商店、住宅楼一片漆黑,警戒线外挤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空荡的大街上不时有巡逻的民警上前查问。

  消防官兵仍在继续喷水,空气中的液化气味已经闻不到了,立交桥下有大量的积水,副省长洪峰等领导在现场指挥排险工作。

  6月16日凌晨4时50分左右,抢险工作宣告结束,凌晨5时30分左右,杨凌城区解除了警戒令,被疏散的两万多居民陆续回家,陇海铁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该液化气槽车车主和司机已被警方滞留。

  6月16日13时许,记者再次前往现场,看到宝鸡铁路段工作人员正在立交桥上重修限高标志。

  陇海线已恢复正常

  本报讯 (记者 雷鸣实习记者晓亚)“陇海线交通运输已恢复正常,目前除个别过路车辆出现晚点外,没有造成大量的旅客滞留。”昨日上午,就陇海线因液化气罐车卡在杨凌示范区西农路立交桥下发生泄漏而被迫中断13小时一事,记者再次来到西安火车站了解情况,陇海线已于昨日凌晨6时全线恢复通车,受影响的车次也将于两天内恢复正常运行时间。

  昨日上午,在西安火车站一楼大厅内,记者见到了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杨成喜先生,据杨先生讲,事件发生后,西安火车站立刻采取了一些措施,来保证铁路运输的正常进行,由于该段线路中断只影响到过往车辆,所以西安火车站没有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大约2000多名搭乘过往车辆的旅客,已经在事发后不久被妥善安置,除过给一部分旅客退了票外,对其余旅客都进行了转签。由于措施得当,没有出现旅客索赔谩骂等事。而始发车次几乎没有受到一点影响。

  杨先生同时讲,昨日6:07,陇海线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行,原本滞留在车站内的4个班次的过境车辆,在补充了许多淡水后也逐一离开,从事发到列车恢复正常运行,一共大约有13个小时,而被堵车辆大概有十几趟之多。目前仍有部分过路车辆受其影响而晚点,估计两日内将恢复正常运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