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林河一夜间被污染追踪)神秘污染物来自韩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57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7日讯 昨天,本报《开发区柳林河一夜间被神秘液体污染》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烟台市、开发区两级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上午,经过相关部门调查得知,造成柳林河河水污染的神秘污染物,来自位于柳林河西侧的韩国独资企业———LG伊诺特(烟台)工厂。同时,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和该企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以消除河水被污染所带来的消极后果。

  昨天上午,记者在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柳林河西侧看到,从盛有污染物的大坑流向柳林河的小通道已被人堵住。开发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与厂方共同调查该厂外漏神秘液体的原因,并磋商如何排除河水污染给村民生活和安全所带来的影响。

  记者初步了解到,LG伊诺特(烟台)工厂各项工作正在调试期间,尚未正式投产,在调试期间,由于某工序上出现故障,导致有机溶液外漏,这就是污染河水的神秘液体,至于该液体的具体成分,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化验检测。发生事故的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开发区环保局和LG伊诺特(烟台)工厂已经拿出补救河水被污染的具体方案:柳林河两边浓度较高的液体,将被LG工厂运回该厂的废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浓度较低的河水将被该厂从河中全部抽出,并运往开发区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由于担心村民用水受到污染,有关部门要求村民暂停饮用自家的井水,由LG伊诺特(烟台)工厂每天向每家每户村民提供4大桶纯净水;同时,环保部门将和工厂一起,对柳林河附近居民家的井水连续监测2个月,以确定村民饮用的地下水是否受到污染。

  昨天中午12:10,在记者和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离开南于家村时,看到一小货车正好载着一车纯净水运往南于家村。记者还了解到,15日晚8:00,工厂已向村民发放200桶纯净水,以解村民燃眉之急。(记者姜晓)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