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青年强收拾荒者"保护费" 双方起冲突上演刀斧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57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7日讯 15日,福山区检察院以抢劫罪批捕了三名向外地拾荒者强行收取保护费的青年。原来,刘某、翟某、门某三人曾在烟台某洗浴城当服务生,后一起辞职,今年初在烟台火车站花18元购买了一把砍刀。4月18日,因囊中羞涩,三人商议后,决定到刘某所在村庄作案,矛头直指那里的10余户河南、安徽籍拾荒者。

  当日17时许,三人携带砍刀来到从事废品收购的冷某家中,强行要走了100元。

  拿到钱后,三人又来到另一家,见三名30余岁的汉子都在玩游戏机,又要求他们交150元保护费。其中一名汉子不服气,拒绝交纳保护费。这时,刘某用脚踹该汉子,翟某用砍刀朝其头部砍了两刀。被砍汉子从院子拿了两把斧头,将刘某右膝盖和右手指砍伤,刘某急眼了,从翟某手中夺过砍刀朝该汉子头上砍两下后,仓惶逃离现场。

  事发后,河南拾荒者付某报了警,行凶青年先后被福山公安分局抓获。(记者 董方义通讯员 于海秀车培选)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