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青年误入传销团伙 工商人员设计巧妙解救河南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6:57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7日讯 一河南青年听信朋友忽悠来烟台谋发展,谁料掉进传销窝。家人获知前来求助,蓬莱工商局执法人员巧设计,引蛇出洞,不光解救了受困的河南仔,还打掉了传销团伙。

  9日,3名河南老乡风尘仆仆地来到蓬莱市工商局求助。其中一个叫郭茂轩,另外两人是他的兄弟。郭茂轩称他们3人从河南省宁陵县楚庄乡来蓬莱寻找儿子郭帅。

  郭帅本来在广东打工。今年4月,郭帅的朋友对他说,蓬莱有家公司要人,工资福利非常好,邀他到蓬莱一起发展。不明就里的郭帅到蓬莱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前几天郭帅致电家人说自己被朋友骗到蓬莱搞传销,人身受到控制。

  郭茂轩只能提供一个不知名的手机号码,对儿子的住址等情况一概不知。工商执法人员决定设计引传销组织出洞。他们认为,郭帅人身受到控制,却能向外打手机,说明那个不知名的电话号码肯定与传销组织有关。

  执法人员设计让郭茂轩在汽车站附近一旅馆住下。按照计划,郭茂轩拨打了电话,机主正是忽悠郭帅来蓬的那个朋友。郭茂轩称郭帅介绍他来加入组织,让郭帅到旅馆来接自己。按照工商人员设计好的台词,郭茂轩终于取得了传销人员信任,约定在蓬莱汽车站附近旅馆见面。当日下午4点,当几名传销人员陪同郭帅来接郭茂轩时,工商执法人员成功地将郭帅解救出来,并将其送上回老家的长途客车。他们还根据郭帅提供的线索,一举取缔了传销窝点。

  (记者 张得玲 通讯员 玉石 乐东)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