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对今年暑运服务有“三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于7月1日拉开序幕,暑运既是旅客运输的旺季,也是检验铁路部门服务质量和火车站所在城市管理水平的“考试”,昨天,记者在西安火车站了解到,旅客对暑运有“三盼”。希望铁路部门及有关单位在暑运期间能引起注意或改善。

  一盼能让旅客少一袋“食品行李”

  一位在武汉上大学回西安的魏同学,希望列车上的方便面、矿泉水饮料价格公道,他说在市场上3元多的方便面在列车上就卖5元,2元多的饮料,列车上就买4元,所以现在许多旅客在肩挎背扛大小行李的同时,手里还要提一兜吃的喝的食品,如果列车上的食品价钱公道,旅客手中就会少一件“食品行李”。

  二盼站外增添设施让旅客文明候车

  西安火车站站前的城墙完成连接后,它已经成为西安展示自己古老文化底蕴和靓丽形象的窗口,但是昨天记者在主跨84米的城门洞下看到,除西边有十多米隔为出租车通道,余下的城洞简直就是一个硕大的“遮阳伞”,几百人在下面或坐或卧,卖水的小贩穿梭其中,来往行人在人堆中择路而行,有的旅客建议:如果主跨城洞下不能坐卧,管理部门就应明示,如果除了通行外还供人们休息,管理部门可在城洞下设置一些座椅供旅客休息。旅客铺着报纸席地而坐或躺卧,与西安积极创卫的形势和古城形象格格不入。再者目前铁路部门实行提前三小时进候车厅等车,势必有一部分旅客提前来到火车站却不能进入候车室,于是有的旅客铺着报纸、顶着烈日或坐或躺,希望铁路部门能设置一些遮阳伞和座椅,让在站外等车的旅客可以文明候车。

  三盼多关心农民工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乘坐普通快车硬座席位的多是低收入的农民工和在校学生,普快车也是旅客意见较大的车次,有的农民工旅客反映普快车硬席超员严重、卫生状况差,只到大站打扫一下卫生。列车上的开水供应时断时续,不能保证全程开水供应,但是卖饮料的小推车一会儿一趟,频频出现。有的车上只有买了推车上的方便面,才给倒水冲面,给人一种感觉是名为“以人为本”的便利服务,实为对推销商品更热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