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撞断行道树造成交通中断肇事车司机称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实习生翟娟)6月16日7时30分左右,一辆河北牌照的超高加长货车行至西安伞塔路东段时,将路北一个粗约30厘米,长约10米的法国桐树干撞断后,竟像任何事情没发生一样,司机将车停在事故现场西约50米处便卸起了货,任凭横在路面上的树干造成该处路“断”车歇,肇事者却视而不见。

  昨天8时10分,记者来到伞塔路东头时,一根树干横跨马路南北,树干东西两侧被堵
的过往车辆排起了“长龙”。8时25分,被滞停在此的车辆的司机无奈之下,将大树干挪到了路北人行道边才使道路勉强畅通。据现场目击者讲,造成这根树干落地的是在西侧路边卸货的冀J576××加长货车。该车当日7时30分左右由东向西行至树下时,由于货物装得太高,车顶撞断树干后司机继续驾车西行。在树干造成该处交通严重中断时,肇事车上的人却视而不见,更没有向相关部门主动打电话汇报情况。

  8时45分,记者拨通西安市碑林区绿化队电话反映了该处情况。9时20分,该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断裂树干清理。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情况,绿化队工作人员向冀J576××车上人员了解情况时,对方却说不清楚树干是咋落下的。只觉得车辆经过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树干是不是他撞断的,他不清楚。对此,现场一些市民对该车司机不负责任的回答很有意见。目前,绿化部门正在对该起毁树情况进行调查落实。

  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就在半年前,我们曾报道过一则司机撞断树的事件,那位司机不仅将树挪开,方便过往车辆通行,而且主动打电话到绿化部门,请求自我处罚。当时,我们的“有话天天说”,还曾以《可贵的疼痛意识》为那位司机叫好。然而,就在昨天,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了,但是我们遗憾地看到这位司机却“背着牛头不认赃”,这种行为,还是让我们套用一下范哥的话说“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其实,认错、态度良好、接受处罚,没什么不好。隐瞒、撒谎、拒绝认错,往往事与愿违。那位主动接受处罚的司机,也许你会觉得他傻,但是他却心安理得,这位自作聪明的司机,非但没能逃避处罚,想来也会一肚子窝火,暗叹倒霉。

  说真的,做人还是需要厚道的,耍小聪明,你就等着挨罚吧。

  张念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