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岳华山真枪实炮迎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白小侠)坦克高炮列队助阵,火箭弹呼啸庆贺——昨日,在浓郁的军事色彩中,去年11月在陕港经贸合作周签订的重点合作项目,投资10个亿的“陕西兵器游乐世界、华山御温泉度假村”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华山脚下隆重举行。副省长赵德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思忠为奠基石揭碑。

  “陕西兵器游乐世界”是根据省委领导提议并作了重要批示的我省10个重大旅游项目
之一,被列入我省重大产业化项目;“华山温泉工程”是我省四大温泉旅游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渭南市、华阴市重点工程。

  据了解,国防科技旅游已成为国际旅游发展的一种新趋势,我省是国防科技工业的第一大省,“陕西兵器游乐世界”依托中国兵器工业051基地独特资源,借华山恒久武运,将建成全国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功能最全、国防科技知识最丰富,集兵器展示、军事训练、拓展训练、军事旅游于一体的国防教育和国防旅游军事主题公园,填补陕西甚至西北地区军事旅游项目的空白。据悉,该项目规划有国防教育展示区、兵器展览区、国防教育训练区、大中学生军训区、野战排对抗区、坦克装甲车辆演示区、水上军事娱乐区、航空游览区等几大主题区。

  又讯投资4000余万元兴建的华山游客中心昨日正式启用。华山游客中心位于著名的西岳华山黄甫峪公路进山口,占地面积62亩。据悉,华山游客中心启用当日,原东山门售票、乘车点同时关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