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年古碑被毁 副区长竟称“修不好就去买一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20 新华网

  正在进行中的无锡崇安寺改造工程野蛮施工,竟将一块有着500多年历史的明代古碑斩成三段。事发后,当文化、公安部门与施工方进行调查、交涉时,崇安区一区长竟称“修不好就去买一块!”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这块156厘米长、71厘米宽、19厘米厚的明代古石碑已经断成三截,横躺在地上。正在一旁测量的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顾文璧老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古碑建
于1502年,即明弘治十五年,距今已有503年的历史,它见证了无锡道教的历史,是千年崇安寺保存年代最长、最完整的古石碑。尽管历经风雨侵蚀,但碑上许多字体仍清晰可见。顾老说“这块古石碑一字千金,现在已经无法恢复,损失不可估量!”施工方对文物的无知令他极为痛心。

  钟楼管委会的华主任告诉记者,这块古碑原本位于省级文保单位老钟楼门前,崇安寺改造以来,他们就对其采取了保护措施,不料6月13日晚上,石碑被发现遭此横祸。第二天,文化、公安和文管委相关人员找到施工方崇安区城投公司,一曹姓副区长竟当众表示“修不好就去买一块!”

  记者昨致电崇安区这名曹姓副区长,向他求证此事时,他只表示“我不知道!”就立即挂断了电话。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金凝陆媛)(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