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骄傲,我是“洽谈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3 哈尔滨日报

  哈洽会已经走过16个年头,这期间,许多人和它一起成长,见证了它的辉煌历史。特别是随着哈洽会的不断发展和哈市经济的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国外友人走进这一盛会,融入哈尔滨的城市生活,与我们一同感悟,一同分享,一同快乐。俄罗斯女孩儿阿莲娜就是这其中一员。

  初识阿莲娜,缘于本报。日前,本报报道了《红博迎哈洽百名“洽谈大使”即将上岗
》的图片新闻,照片中那个教授俄语的俄罗斯女孩儿,就是阿莲娜。作为红博世纪广场聘请的“洽谈大使”,她为何来到哈尔滨?初次参加哈洽会有何感想?这些都引起市民浓厚兴趣。日前记者来到红博世纪广场采访了她。

  坐在记者面前的阿莲娜,是一个端庄、美丽的俄罗斯少女。通过交谈得知,她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著名城市伊尔库斯克。从小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她谈起话来温文尔雅,又不失幽默。阿莲娜说,她毕业于伊尔库斯克工业大学经济系,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汉语,来到哈尔滨已经有10个月的时间了。

  说起与红博、与哈洽会的渊源,阿莲娜笑言,这属偶然。她说,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汉语热”在俄罗斯十分盛行,很多俄罗斯学生都争相学习汉语。怀揣着“汉语梦”,阿莲娜于去年来到哈尔滨。初来时,就有高年级的俄罗斯学生告诉她,每年一届、在俄罗斯很有知名度的哈洽会需要很多俄语翻译,而且主会场有一个又大、又漂亮的商场———红博世纪广场。去年哈洽会期间,很多高年级学生都在那儿当“洽谈大使”,很有意义。听着大家的介绍,阿莲娜动心了,今年哈洽会前夕,她自荐来到红博,和同伴一起成为一名“洽谈大使”。如今,作为红博“洽谈大使”的阿莲娜,每天忙碌而有趣地工作着———培训导购员,和他们一起为来自俄罗斯、东欧国家的客商服务,引导他们购物、娱乐、休闲;同时在红博营销指导中心做学生,学习红博最新管理理念。

  阿莲娜很健谈,并不时用手势和眼神传达要表达的意思。她说,红博作为一个现代商业企业,培训员工为外国客商服务是非常人性化的举措,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服务,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工作中非常有意义。谈及对哈洽会的认识,她认为,哈洽会规模盛大,让她大开眼界,它是整个城市的骄傲,自己也因此加深了对哈尔滨的感情。说到这里,她脱口而出,我骄傲,我是一名“洽谈大使”!

  谈及下一届哈洽会,阿莲娜兴奋地点头说,如果有机会,明年一定再来当“洽谈大使”,一定会!

  本报记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