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洽会客商别忘拎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3 哈尔滨日报

  特色食品

  大面包大面包,又叫大列巴,被称为哈尔滨一绝,是哈尔滨独特的风味食品。哈尔滨秋林公司和华梅西餐厅生产的大面包都已有七八十年历史。这种大面包为圆形,有5斤重,是面包之冠。味道也别具芳香,具有传统的欧洲风味。出炉后的大面包,外皮焦脆,内瓤松软,香味独特,又宜存放,是老少皆宜的方便食品。

  老鼎丰糕点老鼎丰糕点是哈尔滨有名的老字号,距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其中,尤以月饼最为著名,具有酥松利口、细腻酥软、多味融合、香味独特、久放不干等特点。

  大众牌红肠大众牌红肠,是哈尔滨市副食品中倍受青睐的一种肉制品,已有百年历史。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以生产这种红肠而驰名。他们生产的红肠,表面呈枣红色,有光泽皱纹,肠体干爽,富有弹性,肠馅结构细密,切面光润,熏烟芳香,营养丰富,防腐易存。

  酥合利酥合利属于面包一类的食品。这种食品不仅酥脆香甜,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品。此外,由于它含水少,适宜存放,不宜变质,又是出差和旅游者喜欢携带的食品。

  京字牌松仁小肚京字牌松仁小肚,是哈尔滨正阳楼风味独特的肉类制品。主要以松仁的清香提味,切开后颜色正,香气四溢,肥而不腻。由于使用绿豆淀粉,因而又具有透明度好,细嫩而富有弹性,切片薄而不碎等特点。

  土特产

  猴头猴头,属菌类蔬菜,有“素中荤”、“植物肉”美称。猴头是山中珍品,与熊掌、海参、鱼翅并称为山珍海味四大名菜。特点为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易烹调、便储存,既是著名的佳肴,又是珍贵的药材。猴头性平味甘,有助消化、利五脏的功能,可辅助治疗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等疾病,且对消化道恶性肿瘤病人恢复健康有相当好的作用。

  木耳是以伊春小兴安岭的天然野生木耳为原料,经挑选、除杂、精心监制而成。它天然无暇,营养丰富。野生木耳富含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它味甘、性平和,具有补气、益血,抑制肿瘤等功效,其中的酸质对消化道有良好的消尘润滑作用,可治胃肠疾病,对冠心病、缺铁性贫血及动脉硬化有预防作用,是美食、素食的最理想的食物之一。被誉为珍贵稀少的野真菌之王。

  榛蘑是生长在小兴安岭大森林中的一种野生真菌类,由于它源于自然,食用及营养价值极高。它生时淡黄色,晾干后深黄色,外黄内白,鲜嫩可口,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有美容、减肥之功效。小鸡炖蘑菇是东北名菜之一。食用方法:炖鸡、炒肉、调汤、拌馅等。

  元蘑是生长在小兴安岭大森林中的一种野生真菌类,由于它源于自然,食用及营养价值极高,故有“青菜之冠”之称。它生时淡白色,晾干后浅黄色,外黄内白,鲜嫩可口,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有美容、减肥之功效。小鸡炖蘑菇是东北名菜之一。食用方法:炖鸡、炒肉、调汤、拌馅等。

  手工艺品

  麦秸工艺画麦秸工艺画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艺人们借鉴民间剪纸技法,不断改进和创新而制成。先对麦秸原料进行加工,制成麦秸纸,然后按设计要求制作胎型,根据画面题材,分别运用烫色、染色和剪、刻、抢毛、撕毛等工艺,将加工好的麦秸粘贴在胎型上,最后上漆增光。画面背景采用多层喷绘工艺,层次清晰,立体感强,所表现的人物,潇洒自然,创作的工艺品,古色古香。麦秸工艺画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赢得了国内外顾客的喜爱,远销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阿城地区版画创作始于20世纪60年代初,当时受北大荒版画的影响开始萌芽,以其新颖别致的北国风光和浓郁的乡土气息,赢得好评,至今全县已形成一支颇具规模的版画创作群体。先后创作版画作品483幅,在全国和省级以上美展入选作品229幅,在全国和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作品137幅,部分作品到日本、加拿大、罗马尼亚、比利时等国家交流展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