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民军师”“指点”哈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董晓峰

  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的哈洽会,已经在组织、招商、布展、交通、消防、服务等方面获得了如潮的好评。虽然哈洽会正在举行,但参展客商和广大市民已经开始关心今后哈洽会的走向了,于是,记者在展馆内外随机采访了20余名客商和市民,对于他们的期待展开了调查。

  展位数量牌

  鼎豪公司老总:我们想再增加10个展位

  据哈尔滨鼎豪艺术金属制造(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佰成介绍,从哈洽会在冰上基地举办开始,他们就参加了,可每届展会给他们的展位都不够用,本届哈洽会他占了9个展位,但还有很多展品没地方摆放。曲佰成说,他们想用20个展位尽情展示公司的产品,让关注产品的客商有更全面的了解,因此,他们期待今后的展会上可以向组织者申请更多的展位。

  伊春客商胡先生也受到了展位少、面积小的困扰。他说,哈洽会展馆的面积是无法扩大了,但室外展区却能有所作为,室外展区还有很大一片空地,他认为组织者可以将空地充分规划利用,在今后的展会上为参展者提供更多的展位。

  主动服务牌

  四川客商赵先生:把广交会的软件移植

  经常参加各种展会的四川客商赵先生说,与广交会相比,哈洽会在展馆环境等硬件上已处于全国上游水平,只是在服务意识上还有着一些小的差距。在广交会上,展会工作人员都会主动询问参展客商需要什么帮助,而且不止一次地询问,他们把为客商服务作为同招商政策、展馆环境一样的硬件对待。在为客商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把展会的品牌印在了客商心中。

  调查中,哈洽会的一些参展客商表示,如果在服务意识的主动性上再有所突破,让更多参展者没有后顾之忧就更好了。很多客商还建议,展会应在每个展厅入口处设立展位指示图,让参观者一目了然地找到关注的产品或项目展位,让客商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容易地联系到相关展商。

  展区设置牌

  长春客商李先生:我们想进入专业展区

  长春石材股份合作公司副总经理李永贵说,开展两天了,前来与该公司洽谈业务的客商没有预想的那么多,他分析原因是,该公司是处于长春市的大展区内,展品缺少针对性,如果展会设有专门的建材展区,参展效果肯定会好一些。

  沈阳客商张先生说,哈洽会的展区设置大都以省份、地市划分,行业和产品类别特征有待突出。今后哈洽会可以考虑在展区设置上更体现出行业和产品类别,参展商的收获或许会更大。

  参展门槛牌

  民营企业经营者:我们也期待展示的机会

  “哈洽会每个展位6000元,让我们这样一些小规模的公司止步于展会外。”哈市一家成立两年的加工企业负责人邱喜辉说,今后的哈洽会能不能扩大展位数量,也把展位费略微降低一些,让他们也有机会在展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给企业发展创造机会。

  刚刚参观完哈洽会的一位双城民营企业经营者说,看到哈洽会上的一些展品和他们企业的产品类似,如果条件允许,他们也期待可以参加哈洽会。他认为,哈洽会室外展区可以再多一些,这样,较低的室外展位费也可以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获得参与的机会。

  门票价格牌

  市民王先生:根据客流多少门票价格浮动

  在展馆外徘徊了一段时间的市民肖宝铭,终于狠了狠心,花50元钱买了一张门票去看展会了。他告诉记者,哈洽会是哈尔滨的一张名片,也是哈市市民都关心的一件大事,每年的哈洽会都像自己家办喜事一样,他非常高兴,总想看看究竟,了解目前经济最前沿的资讯、技术和产品。他说,今后的哈洽会能否将票价降低一些,或者分级设置,那样就可以让更多期待寻找商机的市民有机会近距离看看这样高规格的展会了。

  市民王中哲说,哈洽会可以根据客流的多少,制定不同的门票价格,客流多的日子,票价可以上浮一些;客流相对少的日子,门票价格就下浮一些,这样就可以调节展会参观者的人流,也达到了让众多市民参观展会的目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