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外最老烈属昨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丛明宇)16日是93岁烈属周淑亭老人最高兴的一天。从这一天起,老人告别了长达两年租房度日的辛苦,搬进了道外区委、区政府为她提供的新居。

  周淑亭的丈夫刘汉章曾任八路军西海军区副营长,1938年在与侵华日军的战斗中英勇牺牲。老人和今年68岁的儿媳一直住在道外区南十五道街8号。2003年后该地动迁,老人原住房面积小,所得到的动迁费很少,无法买到合适的住房。婆媳俩只得租房度日,生活十分拮
据。

  在得知老人的情况后,道外区委和区政府积极解决老人的住房。6月中旬,道外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决定让出自己的一套闲置住房给老人住。16日上午9时许,太平消防中队的战士们知道消息后,主动赶到现场帮老人搬家。老人左腿摔坏过,行动不便,战士们就用担架把老人抬下楼。到了新家,由于楼道狭窄,无法使用担架,战士们就找来一把椅子,让老人舒舒服服地坐在上面后,大家把她抬进新居。

  15时许,道外区委书记周书明,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崔巍德等人带着慰问品,到新房看望老人。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直夸党和政府好。

  据了解,区政府将为老人承担房费和包烧费等费用,并为她申请廉租房。(“新闻110”线索提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