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林大学生接力当“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在动力区,有10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特别“富有”:8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个人都有三四名大学生家教专门给他们补课,虽然因大学生毕业而更换过家教,可他们的课却一天也没耽误过。经过家教们的补习,孩子们全由学习成绩一般的中等生变成了班级里学习成绩的前五名。这些家教都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志愿服务队。

  去年10月,林大志愿服务队主动与各街道办事处联系,想通过免费补课的方式来帮助
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于是,101名大学生走进了哈平、文政和安乐街道办事处的10个贫困家庭。大学生们分成不同的小组,针对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定期为他们补习。在接触中,服务队员们发现,由于家庭的原因,有些孩子缺乏自信,不愿与外界接触,害怕与生人打交道。为了让孩子们更快乐地成长,服务队决定不光要为孩子们补习文化课,还要多方面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于是,除了固定的文化课外,队员们隔三差五找孩子们玩,扔口袋、打篮球、下围棋,玩累了,大家就围坐在一起聊天,从各种新鲜事到眼下遇到的烦恼都尽情地倾吐。渐渐地,原本少言寡语的孩子们变得开朗了,和队员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幸福社区的小杨杨原本贪玩好动,每科成绩都在80分左右,在队员们的影响下,小杨杨不仅每科学习成绩都提高到95分以上,还越来越懂事,常帮助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志愿服务队秘书长、林业经济管理专业的洪亚军告诉记者,如今他们正在联系其他街道办事处,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得到帮助,虽然服务队的队员在不停地更换,可为贫困孩子补课的“接力棒”他们会一直传下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